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评选出这“最美公厕”,看看有没有你家附近的?

来源:在青岛 作者: 责任编辑:胡白雪 2021-11-22 11:02:09 字号:A- A+

今年11月19日,

我们迎来了第九个“世界厕所日”。

在这个“厕所”主题日里,

关于青岛的公共厕所,

你会想起什么?


“闻着臭味找厕所”

这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人们提起公共厕所的调侃。而如今,我们再谈起厕所,更多的则是:


“手机打开厕所地图,选最近的公厕,跟着导航走”

“公厕设计精致典雅,赏心悦目”

“充电宝、休息椅……,坐下休息一会”


公厕从普通的公共环卫服务设施,已经发展成为浓缩城市文明、城市品质、城市温度的公共空间。


24小时“不打烊”让城市更温馨

今年以来,为了满足夜间如厕需求,提升我市公厕的服务能力,助力城市“夜经济”的发展升级,又增加204座24小时开放环卫公厕,总量达405座。


典范引领让城市更精致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今年以来,市城管系统会同行业协会组织开展“百佳公厕”创建、“最美公厕”评选活动(获奖名单附后),从规划建设、外观设计、设施设备、智慧运营、管理服务等方面,推选出一批浓缩城市文明、城市品质、城市温度的“美学之厕”、“人文之厕”、“智能之厕”,通过“学有榜样,行有示范”,带动青岛市公厕建设和管理走向更高的水平。


青岛市城市“最美公厕”评选大赛获奖名单


艺术设计奖(3座)

市南区湛山寺公厕

李沧区十梅庵公园庭院公厕

崂山区书香门第公厕


智慧环保奖(3座)

李沧区长治路胜利桥公厕

市南区小青岛公厕

市北区福州北路智能公厕


便民服务奖(4座)

青岛长途汽车站爱心公厕

李沧区京口路三角地公厕

市南区山海关路公厕

西海岸新区城市阳台3号公厕


最美公厕综合奖(20座)


地铁8号线胶州北站公厕、平度市秀水河二期公厕、即墨区水文站公厕、城阳区一中公厕、莱西市青岛路北公厕、市北区北岭山水库公厕、崂山区深圳路科苑纬四路公厕、胶州市一中公厕、西海岸新区唐岛湾南岸6号公厕、城阳区白沙湾1号公厕、市南区湛山寺公厕、李沧区十梅庵公园庭院公厕、崂山区书香门第公厕、李沧区长治路胜利桥公厕、市南区小青岛公厕、市北区福州北路智能公厕、青岛长途汽车站爱心公厕、李沧区京口路三角地公厕、市南区山海关路公厕、西海岸新区城市阳台3号公厕


这些最美公厕,

在你家附近有吗?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