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走近青春岛 服务零距离 青岛市开展“外国留学生走近青岛”专项服务活动

2021-11-02 14:31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8日讯 10月28日,在2021欧亚经济论坛中,科技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发布了2020年“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主题活动结果,青岛第十次入选十强城市榜单。

为加大青岛招才引智工作力度,推动校地深度融合发展,通过提升青岛人才政策宣传质效促使更过留学生认识青岛、留在青岛、建功青岛,近日,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科技局、市公安局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和山东科技大学联合举办了“外国留学生走近青岛”专项服务活动。期间会同各校国际教育学院研究探讨外国留学生服务便利化措施,并对外国留学生开展了就业创业政策宣讲。

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活动现场,参会人员研讨了简化外国留学生签证手续、组织外国留学生实习、推进外国留学生在“两区”就业创业等议题。座谈会后,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以“外国留学生就业创业政策解读”为题,用英文面向外国留学生开展政策宣讲,宣讲内容包括“青岛概况、在青实习、在青就业、优惠政策”等方面,引起现场外国留学生的热烈反响。外国留学生们纷纷提出毕业后来青工作许可、入境签证、求职应聘等问题,现场得到各部门的详细解答。

随后的山东科技大学活动现场,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介绍了本校国际教育、国外招生、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外国留学生也通过座谈进一步了解了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增强了留青发展的意愿。留学生SATISH表示毕业后要留青创业,询问了工作许可、入境签证、优惠政策等细节;已在青注册公司的毕业生LUCKSON表示要继续扩大经营,寻找中国伙伴共同创业。

“外国留学生走近青岛”专项服务活动是市人社局帮助优秀外国留学生圆梦青岛的服务品牌,已在多个高校举办,旨在帮助外国留学生走近青岛、融入青岛、贡献青岛。下一步,活动将在各在青高校持续开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