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城阳街道32个城市社区团支部集中成立

2021-10-21 21:5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1日讯(通讯员 李晓君)为加强城阳街道辖区范围内城市社区团组织建设,扩大团组织覆盖面,在团区委悉心指导和各城市社区党组织大力支持下,10月20日,城阳街道32个城市社区团支部集中成立仪式在白云山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共青团城阳区委、城阳街道有关领导,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及青年代表出席了活动。会上,32个城市社区正式接牌成立,城阳街道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将进入全面发展新阶段。

活动中,共青团城阳区委书记聂欣、城阳街道宣传统战委员周显龙分别指出,城市社区团支部应大胆实践勇于创新,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赋能城市社区社会基层治理创新,同时应牢固树立以党政工作为中心,服务区域发展大局的思想意识,争创全区广大青年中的典型和标杆方面。

共青团城阳区委书记聂欣、城阳街道宣传统战委员周显龙共同为各城市社区团支部授牌。

据了解,城阳街道城市小区数量和建筑面积约占全区的55%,城阳街道常住人口34.8万人,占全区三分之一以上,其中6-35岁青年少年群体15.9万人,约占街道总常住人口数的45%,青年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急需破题。

自城市社区团支部成立程序启动以来,城阳街道团工委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充分调研、周密部署,与各社区党总支密切配合,全力做好团支部成立各项筹备工作。

随着城市社区团组织覆盖面的扩大,将有效加强对城市社区流动团员的管理,便于更好地服务社区青年;通过建立城市社区团支部“两张清单”、“青年汇智厅”工作机制,实现社区资源共享,促进青年跨社区交流,更好地发挥团组织力量、青年智慧,为城市社区基层社会治理增效赋能。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城阳街道团工委将继续坚持党建带团建,着眼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提升,聚焦团建工作重点、社区事务难点、青年关心热点、居民烦心焦点,引导团员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打造党政支持、社会响应、青年欢迎的“青春”工作品牌。逐步完善“强组织-搭平台-建阵地-听民声-促发展-树模范”的完整青年工作闭环,最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城阳模式”,为加快建设青岛中央活力区、幸福新城阳贡献青春活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