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求道鹏城!青岛创业城市合伙人百企训练营深圳班顺利"结业"

2021-09-29 16:59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8日讯 9月24日-28日,20余名来自胶东五市的创业者与专家导师、投资人齐聚深圳,共话“文化创意”创新创业。据悉,本次培训班以赋能创业者为中心,采取理论授课与实地观摩一体化教学模式,系统性搭建高层次创业创新学习交流平台。此外,培训期间主办方立足企业实际需求,组织创业沙龙,邀请学员开展项目推介、交流学习心得,帮助创业者“学到手、交到友、融到资、创成业”,在知识汲取、思维碰撞、资源互换中完成了一段全新的体验。

据了解,本次训练营由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银行青岛分行主办,旨在通过对标先进城市,学习前沿产业风向和先进理念,赋能青岛市创业企业,努力营造最优“4+1创业发展生态”,实现成就创新创业梦想与实现青岛高质量发展的共享共赢。

作为全国较早发展文化产业的城市,深圳率先探索形成了“文化+科技”“文化+金融”“文化+创意”等“文化+”的产业发展新模式、新业态,打造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会”文博会品牌,文化创意产业综合实力走在全国前列。对标深圳,训练营选择了文化创意产业,就是要让学员“沉浸式”体验学习深圳前沿产业与文化创意的交融发展。

本次培训班以赋能创业者为中心,采取理论授课与实地观摩一体化教学模式,系统性搭建高层次创业创新学习交流平台。内容涵盖了从创业第一性原理、构建企业势能,到学习企业资本运作实务;从解析深圳创新文化、文化企业管理创新,到梳理总结企业成长与创新发展战略思路等诸多方面。特别邀请知名高校教授、投融资专家、商界领袖为学员授课传经,帮助大家在宏观经济形势下把握时代发展脉搏,在商业模式上更新思想理念,在转型升级上独占鳌头。此外,培训期间主办方立足企业实际需求,组织创业沙龙,邀请中国银行讲授债权和股权融资业务,邀请学员开展项目推介、交流学习心得。培训结束后,还将开展学员企业走访、成长档案建立、投融资需求对接等一系列跟踪服务活动,帮助创业者“学到手、交到友、融到资、创成业”。在实地走访天安云谷时,参训学员对企业全球领先的裸眼3D光场显示终端展现浓厚兴趣,详细询问裸眼3D成像原理、应用场景和造价后,3家企业现场就达成了合作意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