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汇总348项企业需求清单 千名专家“三进”行动在青启动

2021-09-29 16:58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1日讯 7月19日下午,青岛市千名专家“进重点企业、进企业科研机构、进见习实习基地”行动暨山东大学百名教授进百企行动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隆重举行。初步梳理汇总形成了348项需求清单,其中:专家科创项目49项、企业创新需求73项、企业人才需求226项。截至目前,已促成合作项目12项。

国家战略叠加赋能、创业创新创造蓬勃发展,对青岛市加快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深度融合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当前,青岛市还存在着科技供给和市场需求缺乏有效的对接渠道,专家学者辛辛苦苦研究出来的科技成果被“束之高阁”,转化应用率偏低,而企业面对发展瓶颈技术难题迫切需要专家智慧力量时却无法及时得到对接满足等问题。启动千名专家“进重点企业、进企业研发机构、进见习实习基地”行动(“三进”行动),旨在打破这些阻碍产才融合的壁垒障碍,为推动各领域、各区域的要素流动资源集聚铺路架桥。

据悉,为保证行动取得实效,前期,市人社局已经联合山东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歌尔股份有限公司等驻青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对专家教授科研成果、企业生产研发实际需求等进行了摸底调研,初步梳理汇总形成了348项需求清单,其中:专家科创项目49项、企业创新需求73项、企业人才需求226项。目前,已促成合作项目12项,包括山东大学孙锲教授、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王浚院士在内的多位专家学者将分别与歌尔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在隔热材料、生物安全智慧装备等方向展开合作,并在启动仪式现场进行了项目签约。此外,还有10多个项目也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目前正在进一步洽谈交流。

据了解,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山东大学始终坚持把服务青岛作为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综合考虑青岛需求和校区发展实际,研究制定了包括“百名教授进百企”在内七项内容为主体的服务青岛行动方案。“三进”行动的启动,也开启了青岛市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深度融合发展的新模式。下一步,政府、高校、企业各方将进一步加强工作协同,研究建立长效保障机制,努力激发和促成更多科技创新要素互动耦合,力争使此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