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迪迦奥特曼》全网下架......

来源:在青岛 作者: 责任编辑:胡白雪 2021-09-26 10:03:24 字号:A- A+

近两日,

关于迪迦奥特曼下架的话题登上热搜

引发网友热议



9月24日下午,有网友爆料称,B站、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等平台正字或已经陆续下架迪迦奥特曼相关视频,包括央视频在内也对相关内容进行了下架。


《迪迦奥特曼》于1996年在日本上映,引进国内后受到了广大小朋友的喜爱,可以说是一代人的记忆。剧中的一些动作和台词被广大网友模仿,“你相信光吗?”正是出自这部电视剧。



4月6日,江苏省消保委发布《动画领域侵害未成年人成长安全消费调查报告》。《报告》显示,21部动画片共梳理出1465个问题点,集中在用语、场景、剧情等方面。经统计,21部动画片里,有近一半不同程度存在暴力犯罪元素,涉及阴暗、惊悚、悬疑等镜头达123个,植入广告行为达142次。在《迪迦奥特曼》中,除了奥特曼日常打怪兽的情节外,还涉及持械殴打等暴力情节。



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负责同志表示:

大力支持播出优秀动画片


支持符合条件的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机构依法依规制作、引进、播出内容健康向上、弘扬真善美的优秀动画片,坚决抵制含有暴力血腥、低俗色情等不良情节和画面的动画片上网播出。


儿童和青少年是动画片的主要受众群体,各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机构应办好“儿童频道”、“青少专区”,进一步规范节目内容、优化节目编排,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网络视听空间。


关于迪迦奥特曼下架

部分家长的看法


对于此事,你怎么看?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