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世界无车日,青岛打造绿色出行“流动课堂”

2021-09-22 14:28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2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为倡导绿色出行,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南巴士公司打造“畅话绿色出行一路美好相伴”宣讲专车,公交志愿者随车运行,讲述公交车型车质、节能减排方面的发展变化,展示新型纯电动公交的各项“黑科技”,引导市民自觉自发选乘公共交通,引领城市绿色风尚。

“绿色生活理念走进千家万户,岛城公共交通在节能降耗、绿色出行方面的发展从未止步。”22日上午10点,宣讲专车正式运行,宣讲员柳斌以25路线为例,讲述该线从汽油车更换为柴油车,再到装配天然气车和纯电动公交的40年发展变化。“刚建线时,全线都是汽油车,动力性能欠佳。1984年前后,车辆陆续更换为大通道柴油车,该车型发动机有8缸,车身近18米长,满载时载客量超过200人。”柳斌介绍,随着时代发展,绿色、便捷的出行理念深入人心,为岛城公共交通绿色发展之路注入新活力。包含25路线在内的多条公交线路更换天然气车,该车型排放少、污染小,为城市减排降碳提供强大助力。“近年,我们陆续更换纯电动车,该车实现了零排放,您每一次乘坐纯电动公交,都是在为城市绿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讲解完毕,柳斌还将纯电动公交与私家车在节能减排、通行效率等方面进行对比,介绍新式纯电动车的各项“黑科技”,直观地展示公共交通怎样为城市“减负”,又如何智能化地服务广大市民,生动有趣、内容详实的讲解引发了车内乘客的强烈共鸣。

据了解,宣讲专车由市南巴士“一路相伴”志愿者们利用业余时间打造,旨在通过独具特色的活动鼓励市民更多地关注和选择公共交通、自行车及步行等低能耗、低污染和低排放的绿色出行方式,减少对私家车的依赖和推崇。柳斌表示:“后续,我们会针对市民的反馈,不断优化宣讲内容,切实展示绿色出行的利好,打造绿色出行流动课堂。”

记者了解到,在打造宣讲专车的基础上,市南巴士公司还组织志愿者在站点发放绿色出行宣传单,营造节能低碳、绿色出行的浓厚氛围。此外,无车日当天,该公司下属30条线路按照运行计划的100%投入运力,除微循环、定点发车线路外,其他线路均安排机动班次应对大客流状况。工作人员采取查看监控的方式随时关注客流变化,积极科学动态调整运力,为广大市民绿色出行做好坚实保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