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法治资源地图上线“爱山东•青e办” ,提供“指尖上的法律服务”

2021-09-20 10: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0日讯 近日,“爱山东·青e办”上线了全省首家市级移动端场景化法律服务平台— ”青岛市法治资源地图”。该系统整合了全市律师、公证、司法鉴定、基层法律服务、法律援助、惠企律师、“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等公共法律服务资源,实现全市公共法律服务资源的“全景”电子地图展示、智能法律服务推送、服务地点导航、法律诉求咨询等功能,“爱山东·青e办”用户可通过APP一键直达“指尖式”贴身法律服务。

据介绍,“青岛市法治资源地图”整合了最全面的公共法律服务资源。系统整合了全市各类公共法律服务资源,包含司法局、司法所、法律援助中心、律师事务所、公证处、基层法律服务所、司法鉴定机构及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等。群众在法治资源地图上直观查看公共服务类法治资源信息,开发公共法律服务各项应用,为市民集中提供“找律师、办公证、求法援、寻惠企、做鉴定”等公共法律服务产品;为企业提供可查询全市的惠企律师事务所、惠企团队成员信息及各单位的惠企热线电话,督促惠企政策落实法律服务。




“青岛市法治资源地图”可以提供最贴心的公共法律查询服务。基于移动端,系统通过定位群众当前位置,按距离排序为群众提供最近最便捷的法律服务机构,了解法治资源机构及人员情况、所在位置情况及周边情况,并可以根据群众当前所在位置进行路径规划,方便快速定位群众所需服务的法律服务机构,方便群众直接咨询或上门办理相关服务。

“青岛市法治资源地图”还打造了最便捷的公共法律咨询平台。让数据跑路代替群众奔波,将服务前置,开发在线法律咨询留言服务,市民及企业的各项法律咨询可以在线找到身边律师、“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等,平台将第一时间通知相关法律服务者进行咨询答复。比如群众法律咨询留言时,可通过案件类型,为群众推送相关专长律所供选择咨询,律师事务所排名先后根据律师事务所的服务质量情况、网上活跃情况及咨询服务反馈及时率等进行综合排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