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深青”往来|王海波:一腔热情回报家乡 做好青深投资“大使”

2021-09-17 12:47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编者按:在青岛市第六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学成回青之际,9月16日,青深企业家联谊会2021年年会在青岛举行,两地企业家不仅围绕“青深合作”主题进行探讨,分享创业故事,大会还发布了《青深企业家携手成长倡议》、进行了大湾区高成长企业投资青岛项签约等,两地合作更为密切。会议间隙,青岛新闻网对部分深圳企业家进行了专访,推出《“深青”往来——青深企业家联谊会2021年年会》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青岛新闻网9月17日讯(记者 姜红翠 杨光)“我本人是一个土生土长的青岛人,2005年机缘巧合去了深圳工作,借助青深联谊会的平台,承担两地合作桥梁的使命,能为家乡做一些贡献,对于我自己来说,是莫大的责任和荣誉感。”在青深企业家联谊会2021年年会暨青深企业家携手成长对话活动上,深圳同创伟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波如是说。

从近年的诸多实践来看,私募基金已成为我国企业重要的直接融资渠道和资本金来源,发挥着企业成长孵化器和助推器的重要作用。作为中国第一批专业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成立于2000年6月26日的深圳同创伟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已拥有21年的资产管理经验,资产管理规模位居行业前列,共计投资了500余家企业,目前已成功上市100余家,是国内处于领先地位、运作时间长且回报持续优异的本土品牌专业投资机构,多次获得清科、福布斯等最佳创投机构TOP10荣誉。

“青岛的招商引资环境越来越好,加大对青岛的产业及项目投资是个不错的选择。”如今,深圳同创伟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与青岛的合作“渐入佳境”。已在青岛投资了十几家企业,包括国恩股份、朗进科技、青岛卡奥斯等,其中不乏已经成功上市的公司。

今年1月,在青岛市城阳区成立山东同创新兴智联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投资方包括山东省新动能基金、市科创母基金、市引导基金、城阳区投资平台、青岛国信、青岛港等,基金规模6亿元。凡是符合省市门槛要求的投资项目,都可申请资金的支持,王海波认为,对于企业的投资过程,也是赋能青岛城市发展的过程。

王海波谈到,“目前在青岛设置的投资基金,一期投资基金预计今年底或明年初会投完,现在正在准备二期基金的设立,规模会更大一些。此外,我们还计划在青岛乃至山东增加人才储备。”他说,未来将加大对青岛企业的投资,无论从基金层面,还是项目层面,借助全国的投资经验,助力青岛企业的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