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深青”往来|高宏亮:青深企业家联谊会和体悟实训耦合驱动两地发展

2021-09-17 12:42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编者按:在青岛市第六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学成回青之际,9月16日,青深企业家联谊会2021年年会在青岛举行,两地企业家不仅围绕“青深合作”主题进行探讨,分享创业故事,大会还发布了《青深企业家携手成长倡议》、进行了大湾区高成长企业投资青岛项签约等,两地合作更为密切。会议间隙,青岛新闻网对部分深圳企业家进行了专访,推出《“深青”往来——青深企业家联谊会2021年年会》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青岛新闻网9月17日讯 (记者 李金燕 刘硕 孙潇)2019年5月23日,青岛正式拉开了“学深圳赶深圳”的序幕;2019年11月7日,国内首个横跨双城的商会组织——青深企业家联谊会成立。两年的时间,都发生了什么?青深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中电信方舟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高宏亮用一个问句开场,畅聊青深企业家联谊会和体悟实训耦合驱动两地发展。

他认为,青深企业家联谊会是一个连接平台,如果没有平台的作用,对于总共六批实训队员以及两地的发展都会存在沟通联系的“断点”。“通过青深企业家平台,我们把体悟实训工作承接起来了,保证每批队员之间没有断点,保证‘学深圳赶深圳’的思想没有断点,保证体悟实训的课程内容没有断点。”高宏亮告诉记者:“两年来,体悟实训工作和青深企业家联谊会为‘学深圳赶深圳’创造了基本的工作机制和平台,达到了基本功能和目的,这一点我们都是十分欣慰的。”

为了做好“知名企业家投资青岛”活动,高宏亮坚持每个季度都会到青岛。通过知名基金与筛选出的优质企业当面沟通,为企业做好指导,通过资本的力量帮助青岛的企业做强做大。正是因为如此密切的接触,高宏亮对于青岛的认知也发生了变化:“青岛既要紧紧抓住招商引资,又能够并且有信心把本土企业进一步扶持好,支持企业转型,而这件事现在的青岛完全可以实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