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深青”往来|黄小荣:青深合作要持之以恒 各类要素需深度融合

2021-09-17 12:40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编者按:在青岛市第六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学成回青之际,9月16日,青深企业家联谊会2021年年会在青岛举行,两地企业家不仅围绕“青深合作”主题进行探讨,分享创业故事,大会还发布了《青深企业家携手成长倡议》、进行了大湾区高成长企业投资青岛项签约等,两地合作更为密切。会议间隙,青岛新闻网对部分深圳企业家进行了专访,推出《“深青”往来——青深企业家联谊会2021年年会》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青岛新闻网9月17日讯 (记者 李金燕 刘硕 孙潇)作为青岛赴深圳体悟实训的实训单位之一,前海母基金和深圳市科技创业促进会见证了六批实训队员以及此项工作的发展历程。

前海母基金主管合伙人、深圳市科技创业促进会创始人黄小荣对六批体悟实训干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体悟实训这项工作坚持到现在体现了青岛改革和发展的决心和定力。第六批队员在来深圳之前就已经开始主动联系我们,让我们看到了青岛干部的认真、专业和敬业,对于深圳也是一种学习和鞭策。”

前海母基金与青岛的渊源还不止于此。据黄小荣介绍,该企业已经连续三年支持在青岛举办的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共引入各个行业的参赛项目1000多个,其中深圳赛区就超400家,完成30余家企业的落地青岛,共计达成各类投资合作13亿元。此外还设立了立足青岛、辐射山东、面向全国的齐鲁基金,规模达50亿元。据悉,该基金设立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便投资了16个项目,共计7.2亿元。其中50%以上投资青岛。

如此深厚的情谊,让黄小荣对青岛有了更鲜明的感受:“我想用三个‘很’来形容青岛和深圳给我的感觉,首先是气质很像,同时肩负着国家战略新使命;青岛很美,作为海滨城市气候很好;空间很大,相比于深圳而言有更大的发展和土地拓展空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