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实训体悟| 云乐鑫:学以致用 助力高校与青岛城市协同发展

2021-09-13 17:58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编者按:9月,青岛市第六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员在丰收季节学成归来。两年来,青岛陆续派出六批共907名干部赴深圳体悟实训,实训队员扮演多重角色,深入企业学好习服好务,感受市场化、法制化、专业化、国际化的洗礼,在深圳企业中讲好青岛故事,又用深圳经验续写青岛故事。在第六批体悟实训队归来之际,青岛新闻网特别策划《鹏城归来——青岛市第六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专题报道》,一起聆听他们在深圳的故事。

青岛新闻网9月13日讯 (记者 章凯南 李金燕)在深圳四个多月体悟实训期间,云乐鑫跟队员一起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希望百炼成钢筑梦青岛。

深入实训单位,探寻发展逻辑。通过融入企业、深入项目、参与管理等实训工作,云乐鑫切身感受到了企业的市场逻辑和国际视野。走访领军企业,体悟科技前沿。通过精准调研大量前沿企业,华为、中兴、腾讯、平安、班度、商汤等,他告诉记者此行使他开拓了视野,聆听到了时代变革最强音,感受到了未来已来。  

聆听专家讲座,嵌入创新生态。通过参加“科技创新院士报告厅”等活动,他切身嵌入到了“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的生态体系。

深圳学习是为了青岛建功,云乐鑫向记者表示回到青岛理工大学一定将所学所悟用到教研工作中,助力高校与青岛城市协同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