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实训体悟|沈言廷:要用市场化、法治化的办法谋划发展 解决问题 推动工作

2021-09-13 16:50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编者按:9月,青岛市第六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员在丰收季节学成归来。两年来,青岛陆续派出六批共907名干部赴深圳体悟实训,实训队员扮演多重角色,深入企业学好习服好务,感受市场化、法制化、专业化、国际化的洗礼,在深圳企业中讲好青岛故事,又用深圳经验续写青岛故事。在第六批体悟实训队归来之际,青岛新闻网特别策划《鹏城归来——青岛市第六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专题报道》,一起聆听他们在深圳的故事。

青岛新闻网9月13日讯 (记者 李金燕 章凯南)“路漫漫其修远吾上下而求索,这段深圳人的经历让我有了重新审视自己的视野。”沈言廷表示,回到青岛以后,用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理论转化的实践。

他认为,要敢作为、有担当。要破除小富即满、路径依赖、等待观望的求稳心态,树立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勇闯新路的改革精神,敢于无中生有,善于熔旧铸新。要时刻把作为和担当当成自己的座右铭,在建功家乡新一轮干事创业的大潮中奋勇争先。要讲服务、重效率。作为民生工作者尤要树立“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的理念,提高为民服务本领。要培养“马上就办”的工作精神和状态,事情定了就办、办就办好,提高办事效率。要勤学习、善思考。努力使自己成为学习型、知识型干部,提升专业精神、素养和能力,具有世界眼光、国际视野、全球胸襟,善于用市场化、法治化的办法谋划发展、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