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争做文明乘客, 共享“清静车厢”

2021-09-09青岛文明网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今年以来,福建省委文明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在福州市、厦门市的公交、地铁、长途客运汽车以及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客运火车内开展“清静车厢”创建活动,努力将群众关心关注的实事难事办好,切实提高人民生活品质。(9月3日福建文明网)

福建省委文明办在福州市、厦门市的公交、地铁、长途客运汽车以及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客运火车内开展“清静车厢”创建活动,呼应公众文明出行需求。

创建“清静车厢”,营造良好的乘车环境。“清静车厢”,是现代文明的应有之义。作为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公交、地铁、长途客运汽车、客运火车等文明不应缺席。一个良好的文明乘车环境会让乘客感到安全、轻松愉悦,有满满的获得感。“使用手机不扰民”,不大声喧哗,保持清新的乘车环境,共同打造一个清静温馨、文明礼貌、良好舒适环境的文明车厢。

清静车厢,承载文明新风尚。车厢需要文明,乘客需要清净。在车厢内大声喧哗,播放手机音乐等都是对其他乘客的不尊重,影响乘车环境。车厢内从事营销活动,乞讨、卖艺及歌舞表演,大声喧哗、吵闹,使用电子设备时外放声音,都是不能允许的。在车厢内的不文明行为,有违社会公德。文明是社会公德好坏的晴雨表,它是和谐社会的一抹亮色。市民素质的好坏,关系到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

争做文明乘客,共享“清静车厢”。创建“清静车厢”,让文明你我同行。创建“清静车厢”,人人都是主角,没有旁观者,大家都应该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文明并不是什么高深莫测的东西,其实文明就在我们每一位公民的言行中,体现在一些微不足道的细节中,举手投足之间让文明见分晓。唯有每个乘客都自觉养成良好的乘车习惯,才能形成文明乘车新风尚,让清静车厢成为文明城市一道靓丽风景。公共空间里,只有每名乘客做到了“各美其美,美人之美”,才能实现“美美与共”。(王恩奎)

编辑:于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