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她们是地铁站里的“青岛大姨” 用志愿服务温暖你我

2021-09-09青岛文明网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她们默默奉献不求回报,她们风雨无阻每日坚守,她们说着一口亲切的“青普”,举手投足间透着青岛人特有的热情直爽,她们就是地铁志愿者队伍里的“青岛大姨”。让我们来认识一下地铁站里的“青岛大姨”!

老模范的新征程

3号线五四站区志愿分队长 王美

她是1982年的青岛市劳动模范,两次获得青岛市三八红旗手称号;她是企业的书记、工会主席;退休后,她将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那股劲儿毫无保留地奉献在了地铁志愿服务一线。她主动带领分队敬老助贫、拥军助困,数百次主动延长服务时间,至今已完成近万小时的志愿服务。年过半百的她早已将志愿服务变成了日常生活的习惯,在地铁志愿者的岗位上绽放不一样的光彩。

志愿服务添生活甘甜

3号线五四站区志愿者 包宗华

化疗的丈夫需要她,襁褓中的外孙需要她,忙碌的她依旧能够挤出时间参与到车站的志愿服务工作中,为萍水相逢的人们送上帮助。她总是热情周到,乐观向上,积极奉献,每次志愿服务时自豪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生活的味道是多样的,志愿服务这一味将会伴随她终生甘甜。

真诚服务,拉近心与心的距离

3号线五四站区志愿者 王志霞

她有一双慧眼,及时发现需要帮助的乘客;她有亲近的本领,能把乘客处成朋友;她有一颗真心,一步步拉近了乘客与地铁“心”的距离;她经常忘记服务时间,却沉浸在奉献有爱的车站里继续前行,志愿服务温暖的力量支持着她一直做下去。

畅达幸福,让你我幸福

3号线青岛站区志愿分队长 孙幸福

她曾是市南区“优秀党员”,近40年党龄的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的承诺。现在的她是一名地铁志愿者,600余次志愿服务,天天到岗,风雨无阻,带领分队服务于四面八方的乘客,为他们提供优质服务。疫情期间,她又参加了社区防疫排查及捐款。党员的责任与义务深深地烙在了她的骨子里,没有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和豪言壮语,但她幸福地奉献着,编织属于她和地铁的“幸福蓝图”。

霞光熠熠立榜样

3号线青岛站区志愿者 丁霞

她主动加入青岛地铁志愿者队伍,为儿子树立一个志愿服务、奉献友爱的榜样。她为乘客耐心的讲解路线,遇到带小朋友的乘客,她都会提醒到位,避免夹伤。地铁志愿服务的3年间,她收获了无数句“谢谢您”,这将成为她一笔无形的精神财富,有形的感染身边的人,让这志愿服务精神像阳光一样洒满地铁的每个角落。

志愿奋斗,玉汝于成

3号线双山站区志愿分队长 李巧云

车站志愿服务不仅是通过一个举动、一句话语给人温暖,更能推动绿色出行理念“飞入寻常百姓家”。每天与乘客和队员们朝夕相处是她最快乐的时光,她希望用自己的行动,传递正能量,为地铁的发展尽一份微薄之力。

“姜”心比心,战斗在志愿前沿

3号线青北站区志愿分队长 姜战

她是最严格的“队长”,服务标准苛刻到“毫米之间”,喜欢向自己“开刀”。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她说过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用己心比人心。队员敬佩她服务和管理的“零瑕疵”,车站喜欢她的有效助力客服服务,一个头发花白的阿姨,给乘客带来无限温情。

永放志愿服务的绚烂之花

3号线青北站区志愿者 苟永花

围着青岛北站这个“家”,她走过160万余步,每一块地砖都留下了她的印记,只为乘客指引三线开通后最优换乘路线;她是最“胆大”的志愿者,疫情期间,车站哪里人多,哪里就有她的身影,疏导客流、答疑解惑、便民服务;她是志愿者们的“老师傅”,耐心讲解业务、有效组织纪律,53岁的她只要身着“红马甲”就有用不完的“志愿力量”。

“贞贞”情谊,质朴无华

3号线青北站区志愿者 吴贞华

为了让队员们能有备用的白色上衣,她主动找出家里十多件旧衣服,彻底清洗一遍后默默带到站里更衣橱中备用,方便队员日常换洗;当得知队内队员家中突发变故,她连续捐款两次,并发动身边亲人也伸出援手,每次默默奉献都不留姓名。平凡时光下,她用一件件平凡的事践行着志愿服务精神。

爱上这“志愿的红”

3号线青北站区 董爱红

她总说:“有一分光,就要发一分热。”在地铁志愿服务一线她是爱心接力的重要一棒,护送火车站至地铁轮椅乘客,帮助搬运行李,全程保驾护航,“幕后”她是服务队员的知心姐姐,每天清晨六点半你总会见到她,领用“小蜜蜂”、整理队服、提前打扫休息室卫生,帮助队员做好岗前准备。在车站里总有那些不起眼的“小事”成为“志愿红”下最温暖底色。

可敬可爱的“青岛大姨”们,以其无私奉献的大爱掀起了又一轮城市文明的新风尚,她们让文明之花如焰火般在岛城美丽盛放,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地铁站内熠熠生辉。(青岛地铁)

编辑:于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