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脱掉防护服,衣服已湿透!一天三班倒,只睡4小时!青岛医护日夜奋战助烟台完成样本检测

2021-08-20大众网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穿着防护服、戴着双层口罩、厚厚的护目镜……一个样本检测周期下来,衣服已经全身湿透。8月3日,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青岛市市立医院、青岛海慈医疗集团等医院接到配合完成烟台核酸检测样本的任务,截至8月7日零时,已经配合完成。

脱掉厚厚的防护服,医务人员全部都是汗流浃背。

据了解,医院支援检测核酸的区域位于青岛市市立医院徐州路社区。8月3日中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门急诊部主任翁韵琦、检验科副主任侯华彬等接到紧急命令,需要派人支援烟台核酸样本的检测工作。好处是样本从烟台安全运达青岛检测基地,无需人员再前往烟台地区。

青大附院检测队伍召开院感培训会议。

8月3日23:00,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召开动员大会进行院感培训,8月4日凌晨,以侯华彬为首的医务人员已经分批次分别进入检测实验室进行检测。10名实验室人员先对烟台市的首批5000余份样本进行检测,第二批样本大约10000份,这些样本分别来自烟台市莱山区、经济开发区等区域。

摘掉手套,李红双手被汗水浸泡得发白。

从8月3日到8月7日,来自海慈医疗集团检验科的副主任李红一直奋战在核酸检测的一线,连续四天奋战,每天只能睡4小时,回不了家,就只能呆在检测中心一直忙活。为了保证样本最快速度完成检测,李红和来自青岛市市立医院、青岛市妇儿医院、青岛市第五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的组成检测队伍,每30名检测人员为一组,三班倒。因为上了个连班,李红连续12小时没有休息。

截至8月7日,青岛市城市检测基地队伍已经完成10万份以上样本检测,目前检测任务仍在继续执行。

编辑:汪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