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21“创见·信息化”展示体验中心征集发布活动的通知

2021-06-26 12:27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各区、市党委网信办,各有关单位:

近年来,全市各级各单位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创新推进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表征的信息化,建设了大量的信息化展示体验中心,体现了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信息化发展的最新成果。为充分展现、宣传、推介信息化成果,我市将组织开展2021“创见·信息化”展示体验中心征集发布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全面实施《青岛市“十四五”信息化规划》,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信息化展示体验中心征集活动,进一步鼓励信息技术研发与创新应用,培树和宣传信息化建设典型;进一步发掘全市信息化优质项目,鼓励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模式创新;进一步讲好青岛信息化故事,增加和提升信息化优政、利企、惠民的体验感,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

二、征集范围

本次征集的“创见·信息化”展示体验中心,为各级各单位自主建设并投入运营、愿意定时向公众开放并具体接待条件的信息化相关展示体验中心。包括各类智能硬件产品、软件产品、系统解决方案、互联网平台以及5G、AI、VR、AR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相关的展厅、展馆、展览中心、体验店、体验场、体验基地、营业厅、实验室、观摩区等,以及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相关的和网络强国、智慧城市、“互联网+”、大数据、数字城市、数字乡村相关的各种展示体验场所。

三、参与方法

参加征集发布活动需按流程申报,以便归集推介信息。

(一)申报条件。在青岛市行政区域内注册或登记的各级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办事机构均可申报。申报的“创见·信息化”展示体验中心总面积应大于100m2,具备突击特色功能的可适当放宽。

(二)申报渠道。请各单位登陆青岛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支援服务系统(http://xin.qingdaonews.com,以下简称“青岛网信服务系统”)注册,在线填写《2021“创见·信息化”展示体验中心申报表》(以下简称《申报表》),点击“保存”并打印系统生成的《申报表》,经单位领导审核、盖章、扫描,通过“青岛网信服务系统”“上传图片”栏上传,同时上传配套图片,然后“提交”系统审核。

可通过“观海新闻”“青岛新闻网”“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青岛财经网”“半岛网”“信网”“青报网”“青网”(上述网站,以下统称支持单位互联网平台)首页链接的“青岛网信服务系统”注册、申报。

(三)申报时间。2021年6月28日-7月25日。

四、发布与参观

(一)在线展出。通过审核的展示体验中心,其《申报表》中除最后一栏外的信息,将在各支持单位互联网平台“青岛网信服务系统”在线展出,形成初步宣传效果。

(二)公开发布。与2021青岛信息化优秀解决方案发布会并行举办发布活动,对在线展出并符合条件的展示体验中心,授予2021“创见·信息化”展示体验中心荣誉证书,纳入青岛市展示体验中心名录。

(三)参观体验。在线展出的展示体验中心,将收入和绘制2021“创见·信息化”展示体验中心路线图,供相关组织和广大市民在青岛“创见·信息化”展示体验周期间(8月9日至15日)参观和体验。

(四)宣传报道。在征集、发布、参观活动的全过程,组织我市传统媒体、属地网络媒体,邀请驻青媒体,对功能完备、特色鲜明、获得感体验感比较好的展示体验中心以及活动情况,进行现场采访、报道、宣传。

五、相关要求

(一)积极参与。本次活动是集成集约集中宣传各地区、各系统、各单位信息化发展最新成果的重要活动,请各区市、市直各单位、中央和省驻青单位,相关行业和社会组织等广泛发动、认真组织、积极参与,充分展示各自信息化发展成就。

(二)认真准备。活动遵循“主动参与、联合推介”的原则,不收取费用,对按本通知在线展出内容不承担保密义务。活动相关事宜变化时,将在“青岛网信服务系统”发布。请科学安排和提前准备参观、体验、讲解、接待等工作。

(三)合作共赢。请各申报单位、媒体、市民在活动的各个环节,共同携手全面发力、全程发动、全渠道发声,力争把活动办成抱团展示、宣传、推广我市信息化发展成就的大舞台,着力促进全市信息化加速创新发展。


附件:2021“创见·信息化”展示体验中心申报表.doc


中共青岛市委网信办

2021年6月25日

(联系人:张奕,电话:85916914,赵心田,18663956505)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