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这场400米爱心接力,为七旬视障老人点亮回家路!

2021-06-24 17:04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4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日前,青岛一位七旬老人乘坐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南巴士205路公交车出行时,因视障行动不便。当班驾驶员周世丰了解情况后,到站驻车将老人送过马路,业检员尹丛丛热情相助,一路将其护送至小区楼下,二人以一场近400米的爱心接力为视障乘客点亮回家路。

6月21日上午,周世丰驾车行至档案馆站点时,发现一位老人手持导盲杖、行动不便,由一位热心乘客搀扶上车。“老人看起来70多岁,因视障走起路来颤颤巍巍。我在行车中对他多加关注,准备随时提供帮助。”周世丰说,车辆到达终点站后,他发现老人起身,立即出言叮嘱,并在采取安全驻车措施后,快步上前搀扶。“老人说,他就住在马路对面的小区内。看到路上车流匆匆,我实在不放心他自己走,就搀起他的手臂,把他送了过去。”周世丰回忆,将老人送到马路对面后,他恰巧遇见了业检员尹丛丛,二人简单交流情况后,尹丛丛决定接力护送老人回家,让他放心投入运营。

“回家路上,我一边跟随老人的步幅、步速调整动作,一边与他细声交谈,一直把他送到楼下才放心离开。”尹丛丛告诉记者,老人今年74岁,与爱人均为视障人士。当日,他乘车前往附近银行办理业务,因视障出行多有不便。记者了解到,从老人下车站点到其住地的距离约为400米,两位公交人的接力相助不仅点亮了老人的回家路,更温暖了他的心。分别前,老人紧紧握住尹丛丛的手,向其表达真挚的谢意。

面对乘客的感谢,周世丰及尹丛丛表示这是他们应该做的,周世丰说:“照顾特需乘客,让每一位乘客享受美好出行是我们的职责。今后,我会继续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用真情服务与乘客们一路相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