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公交车上,这场暖心接力让六旬老人出行无碍……

2021-06-18 16:34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8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日前,青岛一位六旬老人乘坐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南巴士321路公交车出行时,因拄双拐行动不便,登车困难。当班驾驶员虢鸿军发现后,上前帮扶、暖心叮嘱,随车安保人员赵帅贴心护送,二人接力温暖了老人的出行路,营造了有爱无碍的温馨氛围。

6月12日中午,虢鸿军驾驶车辆行至副站上客时,发现一位老年乘客站在上客门前犯了难。“老人看起来60多岁,拄着双拐,走起路来颤颤巍巍,行动十分不便。”虢鸿军说,见此情况,他立即驻车、上前搀扶。“我一手接拐,一手扶住老人的手臂,为其登车提供助力。”虢鸿军回忆,当时,前车厢乘客较多,见老人行动不便,大家纷纷起身让座。为方便老人下车,他特意为其安排了距离下客门较近的位置,并询问下车站点,叮嘱对方车辆到站后再起身。

虢鸿军的温暖服务不仅感动了老人,也被随车安保人员赵帅看在眼里。赵帅默默记下了老人的下车地点,在其到站后主动搀扶,将老人送下了车,与驾驶员接力温暖了老人的出行路。分别前,老人连声称谢,车内乘客也纷纷为二人细致贴心的服务点赞。

面对乘客的感谢和表扬,虢鸿军说这是他应该做的:“作为一名驾驶员,照顾特需、敬老爱老是我的职责,感谢安保人员、车内乘客与我一起营造了温暖的车厢氛围。”虢鸿军表示,他会将乘客的肯定记在心里,将其化作提升服务品质的强大助力,用真情服务与广大乘客一路相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