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市钱币收藏研究会李沧分会挂牌成立

2021-05-30 16:0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30日讯 为弘扬传统文化,共促学术研究,2021年5月30日,青岛市钱币收藏研究会李沧分会(下简称李沧分会)挂牌成立。李沧分会是由钱币工作者、钱币收藏者和爱好者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坚定文化自信,为打造岛城收藏“金名片”、引领钱币研究“新高地”砥砺前行。

会议选举产生了李沧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潘超当选为会长,王和辰当选秘书长。会后李沧分会泉友进行了第一次交流研讨活动。活动期间,泉友展示藏品、交流心得,共同探讨钱币学术知识。在交流研讨中泉友提高了泉识,受益匪浅。

李沧分会致力于文化传播推广、藏品展示交流及学术研究研讨,定期开展群众性集币活动,提高收藏爱好者的专业素质和鉴赏水平。其主要业务范围:会议选举产生了李沧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潘超当选为会长,王和辰当选秘书长。会后李沧分会泉友进行了第一次交流研讨活动。活动期间,泉友展示藏品、交流心得,共同探讨钱币学术知识。在交流研讨中泉友提高了泉识,受益匪浅。

(一)建设一支以钱币专家、学者为骨干的群众性的队伍;

(二)收集整理中国钱币实物及有关学术资料;

(三)组织学术研究与交流活动;

(四)加强钱币收藏普法宣传教育,在合法条件下开展群众性集币活动,普及钱币知识,提供免费的钱币鉴定服务;

(五)协助出版业务有关的出版物;

(六)加强同国内各地区钱币学术团体及专家学者的交流;

(七)协助有关部门做好钱币鉴定工作;

(八)做好广大泉友服务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