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爱心义诊!“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普及海姆立克急救知识

2021-05-18 17:5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8日讯(通讯员 邵英世)今年5月20日是“第三届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城阳巴士公司工会为了解一线驾驶员职工们的身体情况,关爱职工身心健康,于5月18日上午,邀请惜福镇医院的医护人员们来到城阳巴士第八分公司,开展“520爱心义诊在公交,海姆立克急救知识普及”活动。

上午9时,惜福镇医护人员到达车队调度室为职工们进行免费测量血压及义诊活动,广大一线驾驶员们都纷纷前来排队。在帮职工测量血压的过程中,惜福镇医护人员还为每一个人都建立了血压档案表,工会志愿者们协助医护人员认真记录相关参数,帮助职工们更好了解自身的血压情况。对于血压偏高的职工,医护人员也会给予适宜的建议,同时也会提醒职工如发现身体有什么不适或者血压长期处于较高状态,就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深入检查治疗。

除此之外,医护人员和工会志愿者们还协同举行了急救知识普及和海姆立克法演练活动,志愿者杨建军将学过的急救知识与实战经验与职工们分享,生动讲解了当遭遇异物卡喉时采用海姆立克法急救的详细流程,并表示:“安全第一位,平时多学急救知识,才能够更好防患于未然。”

活动结束后,一线公交驾驶员们纷纷表示:“经过此次活动,再次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公益人士以及城运大家庭的温暖,也让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得到更好地保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