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城阳区“阳光暖心”助残直通车顺利启程

2021-05-16 18:1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6日讯(记者 郭鹏飞 姜红翠 苟婉婷)5月16日,恰逢第31个全国助残日,“跟党走 办实事 奔小康”——城阳区“阳光暖心”助残直通车正式出发。通过走访慰问、康复服务、培训就业、志愿服务和心愿梦想5个专列,体现“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实际成果,助力全社会大力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风尚,为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助力加油。

走访慰问直通车专列,城阳区政府副区长李守林走访慰问了困难残疾人家庭和残疾人康复服务机构,为残疾人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据了解,本次活动分8个小组,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120户、残疾人服务机构8家,同时开展全方位的大调研,做到更好的为残疾群众服务。

活动现场,城阳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朱杰号召全社会伸出热情的双手,为残疾朋友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生活环境。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发扬自强自立、乐观进取的精神,满怀激情地开创属于自己的幸福人生。与此同时,朱杰理事长现场为城阳区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服务中心授牌,并进行2021年首批残疾人辅助器具集中发放。

活动中,城阳区特殊教育中心的老师和孩子们以精彩的表演《旗开得胜》《红色篮球梦》,诠释了康复是对生命的重建,是无数残疾人和家庭的期盼。

现场,义剪团队周围的群众络绎不绝。“本次活动我们为群众们带来的是阳光义剪。”城阳区阳光跑团公益组织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们与城阳区残联多次合作,为困难家庭和残疾群众服务,也感谢城阳区残联给我们公益组织提供的平台,能够让我们的志愿者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除了阳光义剪外,本次志愿者助残直通车活动中,还有法律咨询、定位手环发放、健康义诊服务3家爱心志愿者组织为群众们提供现场服务。

活动还设置了培训就业直通车环节,青岛诺维亚聚合物有限公司、山东如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现场参加招聘会,为残疾人朋友提供了电梯工、门卫、保洁、包装工、操作工、客服、保安、面点师、客服等20个适合就业的岗位,青岛茂松工艺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作为爱心企业,公司多年来一直为城阳区残疾群众提供多种类适合残疾群众工作的岗位,同时,城阳区残联对企业一直有政策性的帮助和支持,能够让公司更好的为残疾群众服务。活动结束时,共有15人与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

在工作成果展示区,城阳区残联展示了近年来城阳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在城阳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城阳区残联坚持党建引领,积极践行“阳光”理念,投身“阳光城阳”建设,全面实施改革创新惠残工程,打响“阳光暖心”服务品牌。

大力实施残疾人康复“助明工程”“助行工程”“助医工程”和“助幼工程”四助工程,累计帮助近4800余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5600余名残疾人享受到了辅助器具适配政策,先后建成圣之爱康复中心、以琳儿童康复中心、青岛脑病康复中心、安琪瑞康儿童训练中心、特教中心和星空智程康复中心,形成了“面广、专业、多元”的康复服务特色,每年可满足近3000名残疾儿童长期和短期康复需要,形成了残疾儿童教育和训练“城阳模式”,打造了“城阳样板”;创新将心理服务纳入整个康复工作过程,建成了全市首家残疾人心理健康关爱中心和具有儿童特色涵盖七大功能的残疾人“阳光心灵驿站”,高标准完成了省级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的创建工作,建立了青岛市首家出生缺陷预防中心,全面提升了城阳区残疾预防和康复服务能力;致力于残疾人就业帮扶,以政策宣传引就业、就业援助帮就业、培训赋能促就业、典型培育带就业、搭建平台保就业等方式,促进残疾人多渠道就业。

活动最后在“我的祖国、我的梦想、我的家”阳光儿童畅想之旅中拉上了帷幕,众多儿童以手中之笔,绘出梦想的彩虹和蓝天,寄托对于美好生活的憧憬和期盼!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时代之机,表达对党对祖国的深切祝福,寄托美好心愿!本次活动通过青岛新闻网平台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吸引近36万网友浏览直播,让更多的市民关心、关注残疾人事业。

下一步,城阳区残联将充分发挥智慧残联的优势,打造“阳光暖心”服务品牌,切实为残疾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主动作为,上下联动,共同发力,全面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团结带领残疾人朋友乘势而上,为建设青岛中央活力区、幸福新城阳、青岛新中心贡献残联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