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市乡村振兴青年志愿服务社区结对仪式在夏庄街道举行

2021-05-13 19:4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3日讯(记者 郭鹏飞 姜红翠 视频 刘硕)翰墨书振兴,丹青绘华章。为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有效展现青春担当,全面助力乡村振兴,5月13日上午,由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学生联合会、青岛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青岛市乡村振兴青年志愿服务社区结对仪式暨“手绘党史 画说振兴”百米长卷百人共绘活动在城阳区夏庄街道成功举办。共青团青岛市委、城阳区委宣传部、城阳区农业农村局、城阳团区委、夏庄街道、青岛农业大学、青岛城市学院、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各青年志愿服务队和团员青年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举行了全市首批青年志愿服务队与社区的结对仪式。10支青年志愿服务队与夏庄街道山色峪片区10个社区、单位签约结对,达成共建,将共同围绕乡村振兴,在产业带动、“画说振兴”、希望小屋+、生态科普宣讲、医养健康、山区应急处置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凝聚更多青年力量投身乡村振兴。10支参与乡村振兴结对的志愿服务队,同时被命名为“青岛市乡村振兴青年志愿服务队”。

随后,“手绘党史 画说振兴”百米长卷百人共绘活动拉开帷幕。夏庄街道建国前老红军陈崇鑫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课,引导新时代团员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百名青年代表手绘党史、画说振兴,并将承载着祝福的明信片寄入时光邮筒,祝愿党和国家事业勇往直前,在前进道路上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青”心“童”唱中圆满结束。

据悉,该活动是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青创先锋行动”“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和“我为青年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下一步,城阳区各级团组织将在团市委的领导下,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途径,全面推进“青创先锋行动”“乡村好青年赋能”“青年志愿者行动”在内的“2021年服务青年十大实事”,聚焦党政所需和青少年所盼精准发力,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服务团队践行初心使命,勇挑时代重担,为助力乡村振兴、促进青岛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