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老党员"又出现了!频繁送口罩 做好事不愿留下姓名

2021-05-12 15:2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2日讯(通讯员 邵英世)5月11日早上8点半左右,他将一个塞满口罩的信封交给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城阳巴士917路驾驶员蒲超后,就转身离去;此前一连数天清早,他也是这样,在刘家小水、西小水、水青花园东等公交站点,将一大袋子口罩分发给经过的公交车后,悄然离去。近日的岛城天气多云多雨,较为阴冷,而在公交车厢内则让人感受到了暖暖的爱意。“这老党员太无私奉献了,问他姓名也不说,令人敬佩。”917路驾驶员蒲超感叹道。

“老党员”心系群众需要,温暖公交车厢

早前,青岛各大媒体就报道过“老党员”的事迹:5月7日早晨,917路驾驶员孙丕恩驾车行驶至刘家小水车站,一位带着口罩、衣着朴素、胸前佩戴党徽的大爷登上车门,却没有往后面座位走,而是拿出一个装满口罩的信封放在驾驶室内,对驾驶员嘱咐了一句“这包口罩,可以给有需要的乘客用。”然后转身离去。工作人员仔细查看信封,除了里面的一摞口罩外,信封正面手写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信封反面则写着“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微薄之力,助人为乐”,“请司机师傅们将所赠口罩,免费送给忘记戴口罩的乘客应急,祝其顺利乘车,谢谢!”的字样,落款则是“老党员·正能量”。

大爱无私,频繁送口罩却不愿留下姓名

接下来几天,陆续有经过刘家小水、西小水、水青花园东等公交站点的917路、372路、103路等多条公交线路收到“老党员”的“正能量”口罩信封,这让城阳巴士公司的广大党员、职工非常感动,公司号召大家都向他学习,并积极寻找这名“老党员”,希望能够当面向他表示感谢。

“您好,我们公司一直想找到您,希望当面感谢感谢!”终于在11日早上,917路驾驶员蒲超遇到了正在刘家小水公交车站捐赠口罩的“老党员”,并希望能够留下他的姓名及联系方式,然而“老党员”却婉拒了驾驶员的要求,只表示自己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党员,希望在建党百年之际,为群众干点实事儿、出点微薄之力,信封上的“老党员”就是自己的名字。

“心系群众所需、淡泊名利奉献,这就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觉悟,我们敬重这名老同志做好事不留名的高尚情操!同时‘老党员’精神也会不断激励着我们城阳巴士广大党员、职工,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车厢高品质服务大提升,守护好大家的健康安全,让大家感受到车厢服务的温暖,为建党百年献礼!”城阳巴士第七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隋国照告诉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