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市委党校第23期青干班深化拓展“第一课程”制度

2021-04-26 17:22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3日讯 (通讯员 党学宣)近期,市委党校第23期青干班拓展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深化拓展“第一课程”制度,进一步打造了学员们自主学习、沟通交流、展示自我的良好平台。

   “‘第一课程’的开展,进一步点燃了青干班学员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情。学员们进一步提高了理论水平,提升了政治素养,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我们开展好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市委党校第23期青年干部进修班临时党支部书记薛奕说。

“第一课程”制度,即:每堂课前十分钟,由学员组织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第一课程”是市委党校促进教学相长、学学相长的重要平台,更是教学改革创新的重要形式。

市委党校第23期青干班在以往班次诵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的基础上,深化拓展“第一课程”制度,既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又结合自身工作谈体会,让学员们更加深学深悟、常学常新。比如,来自市民政局的学员结合工作实际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来自公安系统的学员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机关和公安队伍的嘱托;来自检察院的学员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论述,并述讲作为一名年轻的检察干警如何把这一发展思想落到实处……该项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亮点纷呈,深受学员们的欢迎。

通过“第一课程”,学员有针对性地思考研究相关问题、听取老师讲授,推动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干部,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青岛发展大局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