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市南分局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宣讲活动

2021-04-15 17:5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5日讯(记者 姜红翠 施敏)为迎接“世界地球日”的到来,培植环保理念,种下行动的种子,4月15日下午,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市南分局联合青岛卓然文化艺术学校在镇江路小学组织开展“世界地球日”生态环保宣讲活动,本次活动,吸引30余名学校师生现场参与,通过青岛新闻网直播平台线上线下实时科普,总浏览覆盖人群超8万。直播 | 世界地球日环保宣讲进校园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市南分局开展生态环保宣讲活动>>>

“世界地球日即每年的4月22日,是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活动现场,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市南分局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声情并茂地讲解“世界地球日”的节日起源。

以身边案例出发,带领小朋友们了解环保知识、增强环保理念,市南分局工作人员以当今环境现状及环境变化作为切入点,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口罩随意丢弃所带来的环保问题,详细讲解了随意丢弃口罩造成的严重后果,“废弃口罩流入海洋后可能被潮汐带到世界各个角落,造成生物误食后阻塞食道、动物被口罩绳束缚住无法自如行动、有害物质扩散导致动物食物中毒等各种恶劣影响……其污染物随着鱼类的摄食而进入食物链,随着水循环而进入土壤,最终进入我们的身体”。环保之行任重道远,防微杜渐肩负使命,现场孩子听得认真,受益匪浅。

作为新时代青少年,应该为保护地球做些什么?市南分局工作人员为现场的孩子们提出了“节用电器”“低碳出行”“垃圾分类”几个关键词建议,具体包括“少买不必要的衣物,减少资源浪费;尽量自带餐具,少用或不用一次性餐具;节约用水用电,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短途出行尽量骑自行车或步行”等。关爱地球,人人有责,一颗环保的种子正在孩子心中萌芽生根。

课堂科普讲解结束后,市南分局工作人员及老师还与在场的孩子们进行了问答互动,对于孩子们提出的环保问题答疑解惑,增进小朋友们对环保常识的理解和认识。

据了解,本次活动为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市南分局通过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活动之一,通过普及保护资源、保护环境等理念和自然资源法律法规等内容,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助推全市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