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助老授权代办上线“爱山东•青e办” 让老人办事少跑腿

2021-04-14 15:4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14日讯 为完善老年人网上办事服务功能,市大数据局聚焦涉及老年人的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在“爱山东•青e办”APP上线了助老授权代办服务,实现了老年人用户通过“爱山东•青e办”APP授权后,即可由亲友代办相关事项的助老功能,为市民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更温馨的便利化服务。

解决老年人网上办事操作难、网下办事行动不便的问题,近日,“爱山东•青e办”推出适老化服务的“长者服务专区”, 专区围绕老年群体高频、重点需求,将健康通行码、养老金查询、社保所查询、智慧养老、医保电子凭证预约挂号等高频业务集成于专区统一页面,可一键直达。同时,专区在页面交互上做了贴心设计,字体更大,界面更清爽,操作入口更清晰,同时配有查询信息语音朗读功能,降低了专区对于老年人的使用难度。

针对部分老年人用户行动不便或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现象,专区还专门上线了助老授权代办服务,老年人用户只需简单授权,就可由亲友代为办理相关事项。目前,“爱山东·青e办”APP“办事”专栏内的事项全部可实现授权代办,解决“有事不会办、现场去不了”等老年人办事的难点、堵点,便利老年人网上办事

据了解,下一步,“爱山东·青e办”将不断优化长者服务专区,整合更丰富、更优质的老年服务,让老年人“一次也不跑”,在家就能畅享数字生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