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市委台港澳办学习“莱西会议”精神夯实机关党建基础——市委台港澳办开展“学党史、走基层、办实事”学习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2021-04-02 18:42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日讯 4月1日,市委台港澳办主任纪家栋率领全办党员干部一行35人赴莱西党史纪念馆等地开展“学党史、走基层、办实事”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学习“莱西会议”精神,夯实机关党建基础,推动全市台港澳工作提质增效。

纪家栋结合参观学习,现场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讲解了“莱西会议”精神内涵:“莱西会议”在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史上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具有里程碑意义。其统一了全党改革开放新形势下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思想认识;确立了党支部在农村组织建设中的领导核心地位;形成了以党支部为核心的村级组织配套建设总体思路和工作格局,有效解决了长期以来存在的村级基层组织建设“谁来抓”的问题;肯定了以村民自治为基础,加强村级民主政治建设的必要性。“莱西会议”标志着我国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进入一个崭新阶段。“莱西会议”总结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三配套”经验,在全国农村普遍推开。

纪家栋强调,莱西市水集镇产芝村成为“美丽村居建设省级示范村”,关键在于贯彻“莱西会议”精神,依托乡村振兴战略,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强。全办党员干部要大力继承和发扬“莱西会议”精神,在改革发展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纪家栋强调,在新时代继承和发扬“莱西会议”精神,要持续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围绕中心工作目标,不断强化党建统领,为全市台港澳工作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强化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引导广大党员甘于奉献、埋头苦干,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纪家栋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充分发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找准学习教育与本职岗位的结合点、着力点,推动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双促进、双丰收,努力实现台港澳办机关自身建设和全市台港澳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