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青岛市举办2021年首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胶东经济圈)“招才引智名校行”活动

2021-03-25 15:11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5日讯 为进一步推动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充分发挥市场对人才资源的配置作用,优化提升区域人才流动便利度,加快引进一批优秀创业创新人才,3月17—22日,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依托中国海洋人才市场(山东)在西安交通大学、兰州大学等西北地区部分重点高校组织开展“2021年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胶东经济圈)招才引智名校行-西安、兰州、长沙专场”活动。

作为本年度山东省首场赴外招才引智活动,本次名校行活动邀请海尔集团、歌尔集团、青岛大学等蓝区七城市62家重点企事业单位,现场发布了4900余个人才岗位需求,涵盖了海洋科技、生态环保、人工智能、微电子等多个专业领域。据统计,本次活动吸引6000余名当地学子参与,共收取简历1000余份,硕博以上人才占简历投递总数的一半以上。

据了解,经过9年的发展,中国海洋人才市场(山东)目前已经建成以青岛为中心,东营、烟台、潍坊等城市为分市场的山东半岛海洋人才合作体系,并于2020年建成联席会议制度,各城市间人才交流合作愈发密切。近五年来,累计在全国16所高校举办“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胶东经济圈)招才引智名校行”活动,吸引省内400余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参与,集聚数千名各类高层次人才,已经初步形成具有胶东半岛特色的引才活动品牌。

下一步,青岛市将继续以平台思维广聚人才智力要素,加快推进胶东经济圈人才交流合作,建立健全区域内招才引智联动机制,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立体化招才引智模式,不断为全省招才引智工作开拓新路径、开辟新渠道,为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