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数字画崂山! 城市管理创新提效能 守护百姓脚下安全

2021-02-26 14:05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6日讯(记者 朱颖 通讯员 张文昊)24日下午,家住姜哥庄路附近的居民李女士来到崂山区城市管理局,给数字化管理科的信息员送来锦旗,对解决小区周边井盖安全问题点赞。据悉,今年以来,崂山区共处置井盖类问题案件78件,对群众反映的井盖问题高效转办、紧急处理,目前已全部修复。

近日,崂山区数字化信息采集员在日常巡查发现崂山路25号依云小镇,姜哥庄路一处窨井存在下沉情况,第一时间拍摄现场照片上报到崂山区数字城管平台,平台迅速进行转办。经工作人员现场进一步查看,此处井盖使用时间较长,井盖处于交通路口右转车道中,周边车辆通行量大,从而导致周围路面严重破损,引起井体下陷,极易造成车辆损坏、交通事故、噪声扰民等问题,而且,此处车流量较大,如果来往车辆车轮陷入其中,引发交通事故,轻则车辆刮蹭,重则危及人身安全,给周边居民的出行和生活带来不便。

对于此类窨井问题,崂山区城市管理局高度重视,积极协调沙子口街道办事处及相关单位到现场进行处置,为了保障原有各类管线的安全,施工人员一点点的把原管线上覆盖板清除掉,由于原管线上覆盖板为加重型盖板,钢筋混凝土强度比较大,给施工造成了不小的困难。在现场调度指挥下,各项工作紧锣密鼓的进行,清理损坏的窨井、协调预制好的上覆盖板、吊装机吊装,最后进行窨井盖的安装加固。为了保证春节期间车辆及道路的安全,施工进度争分夺秒,高效的完成了修复工作,并对损坏的地方进行沥青恢复,保障节日期间车辆正常行驶和市容环境的美观。

井盖遍布城市街道,虽不起眼,却往往与市民的日常出行息息相关,部分井盖成了“地雷阵”“陷人坑”,更有市民将避让井盖的车技戏称为“绕饼”,列入出行必备技能之一。

下一步,崂山区将不断加强窨井盖管理强度,压实责任主体,全力营造关心、厚爱城市管理的良好氛围,切实加强城市窨井盖安全管理,在更好提供精细化管理方面做有效尝试,切实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