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号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市南印迹 | 太平角的老洋房 漫漫咖啡香

2021-02-24 06:32 来源:微市南
分享到:

春天悄然而至,在太平角,有一幢老房子悄悄被“唤醒”,这里视觉深沉与明朗共存,不经意间的留白抒写是这里的念头。这里是太平角湛山一路5号5号老洋房 La Mansarde 5 in Badaguan

La Mansarde法语是斜顶房-音译(拉蒙萨克)

湛山一路5号是由许多错落的庭院包围着的,红瓦屋顶、岩石基座、尖顶阁楼,欧式风格浓郁,屋内还保留着古老的小酒窖。

作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的核心区,八大关素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共有338栋老别墅。他们蕴涵着丰富的欧陆风情文化,历经岁月洗礼却风华依旧。

一杯醇香的咖啡,能瞬间让整个房间喷香四溢......春日里的一杯咖啡,更是能治愈你的灵魂。

早在30年代的青岛,在欧式建筑林立的中山路老街及旁边的街巷,就已遍布西餐厅、咖啡馆。青岛凭借着多元的文化以及小资的氛围,咖啡这一舶来品已然成为这座城市的特色名片之一。

“每一个八大关的院子都好看,唯独湛山一路5号老洋房里的小院落最像法国老家阿尔萨斯,是有意思的老房子。”

原本毫不起眼的老房子,经过数月的精雕细琢,如今焕然一新,被打造成一家有充满格调的精品咖啡馆。

核桃木老雕刻的法式老家具、老旧的台面、裂纹的古董盘子、复古的烛台、一台62年的纯机械式faema咖啡机.......

房子的建筑木条、颜色与层次感,以及突然之间色彩饱满冲击。复古气息浓郁得毫不矫揉造作,整体的氛围保留了被岁月冲刷过的洗练感。视线所及,处处惊艳,犹如欧洲古董店一般。

La Mansarde 5号老洋房也为有梦想的年轻人提供一片热土。

还有一群痴迷于Vintage Art和咖啡文化的年轻90后,在机缘巧合下来到La Mansarde,低调宁静La Mansarde 5号老洋房让人倍感亲切。

他们热爱咖啡和Vintage,所以也更想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分享给大家。这些年轻人正以一种复古怀旧来暂别快节奏的都市生活,打量自己与这座城市的关系。

La Mansarde 5号老洋房的理念是注重于做精品咖啡。

十年前,很多人还只知道速溶咖啡,如今青岛的咖啡馆多不胜数,一些繁华路段甚至每隔几十米就有一家咖啡馆,并且还在更新迭代,不断的有新的咖啡馆。但La Mansarde相信青岛会有一批追求高品质咖啡的人群。

城市的意义,就在于来自四面八方的人聚集在一起进行频繁的交流。这种交流需要空间来承载,La Mansarde 5号老洋房就是这样的空间。用真挚之心经营,植根于情怀,没有半点刻意的堆砌。

这里圈粉无数,好评不断。慢下来,感受咖啡的醇香和浓郁的复古文化,这里还有许多可能性等待你来探索。太平角也将作为青岛的文化窗口,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另一种可能性,为这座城市增添魅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