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号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春节胖三斤?教你一招应对“节后肥”!

2021-02-23 09:01 来源:青岛疾病控制
分享到:

欢快的春节假期结束了,节日期间生活习惯难免“肆无忌惮”,很多人都中了“每逢佳节胖三斤”这个魔咒,只要学习一个生活中的小习惯,我们就有了和“胖三斤”对抗的武器,而且还能饱满精神、能量满格地投入到新的工作和生活中。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健走姿势

image.pngimage.png

大步走的益处有两个:一是步子迈大以后,腰部的扭转程度就会加大,进而会更好地锻炼腰腹部;二是大步走可以使下肢70%的肌肉都调动起来,这样锻炼强度就增强了,能够燃烧更多脂肪,还能促进下肢血液的循环,提高机体代谢能力。

健走强度

健走速度

不经常运动或体力稍差的人,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走得稍慢一些,步频最好能够达到80~100步/分钟,等身体适应后逐渐提高健走速度;对于身体能力比较好的人,为达到更好的锻炼效果,可以走得稍快一些,也就是说步频控制在110~130步/分钟左右。

健走强度

以您的主观判断为准,如果健走时心跳加快、呼吸有点喘、微微出汗,不能唱歌,但还能和同伴聊天,那对您而言就是适宜的中等强度了。

健走总量

每天健走总量在10000~15000步,过多的话反而容易出现损伤。

健走时间

如果利用碎片时间健走,每次健走时间应至少在10分钟,才能达到锻炼效果。一天当中,如果能有一次性持续健走达到30~60分钟,将更有利于提升您的心肺功能,并消耗脂肪。

image.pngimage.png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