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号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请周知!青岛西海岸新区这些医疗机构可以提供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检测延时服务

2021-02-10 10:07 来源:青岛西海岸新区卫生健康官微
分享到: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我国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和零星散发病例不断出现,特别是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增多、人员流动增加,存在疫情传播风险,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需求也将随之增加。为进一步扩大核酸检测服务供给,满足群众“愿检尽检”服务需求,西海岸新区卫生健康局在组织院感专家对采样点医疗机构现场审核验收基础上,经综合评估确定以下10家医疗机构可以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延时服务(见附件),采样检测服务收费执行国家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1〕26号、鲁医保发〔2020〕48号、鲁医保发〔2021〕4号文件有关规定,“愿检尽检”、返乡人员等单纯进行核酸检测的群众,在上述医疗机构无需挂号且免收门诊诊察费,仅负担相应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费用。

群众自行到设采样点的医疗机构现场采样,要做到非必要不陪同,尽量减少人员聚集,正确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间距,注意咳嗽礼仪,采样后要尽快离开现场,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