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山东省青岛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组织召开空气质量监测预报视频交流研讨会

2021-02-08 13:3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8日讯 近日,为科学谋划青岛市环境空气质量预测预报工作开展的重心和方向,进一步提升区域环境空气质量监测预报能力,山东省青岛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组织召开空气质量预报视频交流研讨会。会议特别邀请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大气环境监测首席科学家李健军博士、山东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副主任许杨及相关专家,对青岛市大气环境监测、空气质量预报预警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交流指导。

组织召开空气质量监测预报视频交流研讨会

山东省青岛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任薛传文同志首先汇报了青岛市环境空气质量监测能力建设及空气预测预报工作的开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大气环境监测首席科学家李健军博士介绍了总站大气监测科学研究团队建立的目的、过程、管理及激励机制,并介绍了科学研究团队近几年在重污染天气激光雷达走航监测技术,多尺度区域划分与环境气象演变特征、臭氧预报和中长期空气质量预测技术推广应用、多尺度空气质量预报对接技术与业务示范、VOCs监测技术方法研究推广应用等方面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

青岛监测中心主任薛传文同志汇报工作情况

李健军博士介绍了总站空气质量预报相关工作

总站在大气监测领域研究成果

总站在大气预报预测领域研究成果

在推进空气预报科研工作方面,总站李健军博士从科研工作的选题到实施,科研如何与具体业务工作相结合、如何为环境管理工作提供支撑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对山东省青岛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今后空气预报领域科研工作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山东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许杨副主任介绍了全省“十四五”期间大气环境监测与预警等领域的研究方向,对青岛监测中心的大气环境监测及科研提出了指导意见与建议。

空气质量预报人员认真学习

在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及山东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大力帮助指导下,本次视频交流研讨会,明确了青岛市空气预报领域科研工作发展的目标和方向,进一步提升了大气环境监测、空气质量预报预警方面的业务水平,为做好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供有力的监测技术保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