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全面进行宣传引导 持续推进分类落实

2021-01-29 14:2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9日讯 新年伊始,北安街道持续做好做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工作,不断推进辖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入群众心,见群众行。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为确保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北安街道成立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并指导各村党员干部实行垃圾分类联户工作落实,同时,督导环卫企业落实垃圾分类分拣员员网格化责任网划分,在做好环境卫生日常管护的基础上兼任生活垃圾分类督导员,及时向广大村民广泛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并帮助、指导和登记广大村民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

二是丰富宣传形式,全面普及常识。为提高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常识见行见效,街道在辖区各村庄显眼位置专门设置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栏,张贴并及时更新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和垃圾分类宣传海报图纸,同时,全面组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进村、进组、进户活动,对村庄各农户发放垃圾分类指导手册等常识资料,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处置方法和操作流程等,不断激发广大村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是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工作质效。为促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办事处采取定期组织村庄“两委”成员、党员干部及环卫保洁人员进行垃圾分类培训讲座的形式,全面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程序和标准以及垃圾分类收集处置的相关知识,不断提升广大村民的环境保护意识,努力增强广大群众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责任感和积极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