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号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人文青岛 | 漫步广西路,回味这里的百年沧桑!

2021-01-19 06:57 来源: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
分享到:

image.png

也许只有在落日的余辉穿过栉次鳞比的高楼,透过风中摇曳的树叶,将斑驳陆离的影子投向这条路面的时候,才会偶尔回忆起这条路——广西路。

它在德占时期的名字为亨利王子大街,日占时期改为佐贺町。

image.png东起龙口路,西到火车站,穿越老城区,全长约1565米,是十分体现老青岛浪漫气息的地方。

冬日暖阳下的广西路,暖了心、迷了眼。选一小段溜达溜达,也是很惬意的!

♡♡♡

总督府学校旧址

📍广西路1号甲

image.png

从广西路与龙口路交界口步入广西路,右边,就是几经改称的德国总督府学校旧址,后来又建成了青岛市第一个非常标准的游泳馆。

南园孔子纪念馆

📍广西路3号

image.png

广西路3号曾是德国驻青岛领事馆,以后建房于广西路、青岛路口。抗战胜利后,孔子七十五代孙孔祥勉买下这座楼房,题为“南园”。

1985年,孔祥勉之女孔令仁等将其捐献给国家,现在是南园孔子纪念馆。

青岛邮电博物馆

📍广西路与安徽路交界处

image.png广西路最早的建筑,原是胶澳德意志帝国邮局旧址,现为青岛邮电博物馆。

这座楼始建于1901年,是一座百年木质塔楼,一楼是接待大厅和免费展览区,复原了上世纪初老邮局的场景。

image.png二、三楼为博物馆展区,共展出2000余幅青岛市建制以来各个时期的老照片、1000余种实物。

四楼为全木质结构的德式尖顶双子塔阁楼,阁楼高有四至五米,是青岛唯一保存完好的木制阁楼。

红房子

📍广西路31号

image.png

“红房子”建于1905年,由德国建筑师库尔特·罗克格设计。如今,一度闲置的“红房子”,被注入了全新的血液,它以一张全新的面孔重新开门纳客——崂山矿泉博物馆。

侯爵饭店旧址(市南公安分局)

📍广西路37号

image.png

侯爵饭店旧址西邻浙江路,建筑造型具有含蓄与沉稳的城堡格调,突出了自然和乡土化的特点,尤其以绿色浸染的塔楼和圆润层叠的花岗岩石墙,很吸引眼球。

♡♡♡

如今的广西路,经过岁月洗礼,充满了真实的沧桑感。

找一个周末,逛逛广西路,一扫一周的疲惫,度过悠闲的时光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