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号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别“扒门”!早高峰乘客一个举动“逼停”地铁

2021-01-16 16:17 来源:青岛地铁
分享到:

1月13日,

在地铁3号线清江路站早高峰期间,

发生了这样惊险的一幕

事件回顾

7:40分左右,一名乘客带一位儿童乘车,在列车关门过程中乘客迅速上车,同行儿童未能上车。家长和儿童情急之下,分别从安全门内外两侧扒门,影响列车无法正常发车。工作人员及时赶到,将扒开的安全门隔离后,列车离站。

这种扒门行为实在不可取,不仅会影响行车安全,更会危及乘客自身安全,耽误一车人的出行时间,甚至会影响整条线路的正常运营。青岛地铁倡导大家乘坐地铁时遵守乘车秩序,“宁等三分,不抢一秒”,上不了车时,等下一趟车,是对自己、对他人节省时间的最好方式。在出行乘车时,一切以安全为本,给自己和他人营造安全、舒适的乘车体验。

文明乘车小贴士

1.早晚高峰时间,地铁的客流量比较集中,乘客可以下载青岛地铁APP查看乘车站点的列车到站时间,提前了解列车的到站信息,做好个人出行安排。

2.带儿童一起乘坐地铁的乘客,进出闸机、乘坐扶梯时请家长看护好儿童,上下列车与儿童同上同下。

3.乘客到达站台后,主动往站台中部行走,上车前选择乘客较少的车门排队候车。

4.列车进站停稳后,按照地面指示标识排队候车,分散乘车,避免抢上抢下和危及乘车安全的情况发生。

5.列车即将关门,当听到“嘀嘀”的警告音,看到站务人员的拦截手势时,不要抢上抢下。高峰期列车发车行车间隔较短,为了确保您和他人的安全,请耐心等待下一辆列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