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市政协委员曲彦:加强对新冠疫苗接种点资质审查与监管

2021-01-14 10:15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4日讯(记者 刘倩倩)疫苗接种是控制传染病大流行的最有力武器,2020年12月15日以来,我国重点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始实施。迄今为止,全国重点人群接种量已近750万剂次,加上之前针对高风险人群接种的160余万剂次,我国已累计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900多万剂次。

市政协委员,青岛市市立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曲彦。

为此,市政协委员,青岛市市立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曲彦建议,在接种工作中要加强对新冠疫苗接种点资质审查与监管,建立完善的接种点设置规范、接种人员严格规范培训,受种人员筛查、不良反应监测、应急救治、严重不良反应专家会诊等一系列制度,确保接种工作安全顺利实施。接种前严格筛查,接种后,严格要求现场留观30分钟,一旦出现严重躯体不良反应或出现心因性反应,在现场能够得到及时救治,因为严重的不良反应,90%出现在30分钟之内。接种点医务人员应具备急救基本技能并进行相关培训,如CPR实施等;现场准备抢救药物及器械,如肾上腺素、地塞米松、简易呼吸气囊等,以备急救所用;接种点地理位置应方便120待命,并快速转运至具有较好急救能力的医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