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政府信箱上线爱山东青e办 疑难问题政府解决

2021-01-13 16:41 作者:张洪杨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2日讯(记者 张洪杨)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对于身处青岛的每个人来说,这里不仅仅是工作生活的场所,更是人生重要的组成部分。当然,如同调味料有酸甜苦辣咸多种味道一般,日常经历的事情也不会都是完全顺利的,有些事仅凭自己的力量是解决不了的。

生活难题惹人难

赵先生是山东潍坊人,毕业后在北京工作了三年。有感于日渐增长的工作压力与生活成本,终于在2020年底选择回到山东,并在离家不远的青岛找到了一份新工作。新城市新工作都让他满意,只是有件事让他有所不满:租的房子因为最近寒潮的影响,水管冻住了,无法正常用水。赵先生周末向有关单位打了四个电话,每次的说法都不同,最后一次甚至直接让他“用吹风机给水管加热”,毫无意外的,事情没有解决,直到天气转暖水管解冻,赵先生那栋楼才能正常用水。

政府信箱来解决

上班后,赵先生向同事吐槽了周末遭遇的“神奇经历”,有位同事立即表示,可以发信息到政府信箱进行反馈。怕这个信箱像之前的“面子工程”一样不起效果,赵先生一直没说话。同事好像是看出了赵先生的的担忧,打开“爱山东青e办”APP,找到政府信箱应用,递给了他。

出乎赵先生的意料,政府信箱里的很多问题相关部门都做认真做了回复,并及时进行落实处理。作为市民提出意见、政府听取意见的重要窗口,政府信箱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得益于数字青岛的建设,现在的政府信箱越来越方便智能。市民可以选择“市长信箱”、“部门信箱”与“区市信箱”三个类别,问题类型可选择“咨询”“建议”“求助”“投诉”“其他”。根据个人情况,可以自主选择是否匿名与公开,输入主题、问题内容后还可添加图片,最后添加写信人名字手机号获取验证码,便可提交。除此之外,还可查询历史公开的信件及匿名信。


只需要简单两步,便可使用政府信箱。首先打开“爱山东青e办”APP首页,在“我的应用”模块中点击“更多”,然后在“更多”页面中找到“政民互动”分类,找到“政府信箱”即可开始体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