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号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市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推广试点活动启动了!

2021-01-11 20:02 来源:青岛开放大学
分享到: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对切实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突出困难进行了重大部署。青岛开放大学联合青岛市教育局快速行动,积极落实,为确保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落实到位,让老年人更好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2021年1月11日在青岛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开展青岛市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推广试点启动活动。

此次活动也得到了网络代表人士联谊会“同心慧”和青岛阿尤度科技公司的参与和助力。青岛开放大学社区教育学院院长乔红、同心慧副会长张君旭、海伦路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作委员会主任战继红、海伦路街道经济文化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晓晨、青岛开放大学社区学院副教授邵艺、青岛阿尤度科技总经理赵强、青岛迪式咨询创始人马增迪出席和参加了活动。青岛市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推广试点活动在各位专家和领导的“智能技术引领时尚,创造老年幸福生活”“享受移动互联,领取智能红利”“智能推广,精彩无限”等一人一句的祝福语中拉开了序幕,大家希望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和协作下,青岛市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推广试点能够以星星之火的态势在全市顺利推广、开花结果,切实解决青岛市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突出困难,让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启动活动上,市南区网络人士联谊会同心慧副会长、青岛报业集团掌控传媒运营总监张君旭老师的讲座《浅谈新时代下的互联网安全》,结合典型网络安全事件,让老年人意识到身边的安全隐患,提供了保护自身信息安全的实用性建议。青岛阿尤度科技总经理赵强,阿尤度技术战略顾问、迪式咨询创始人马增迪老师的《智能技术引导幸福美好生活》讲座和培训,采用情景化教学方式,面对面讲授指导,提高老年人的实际动手能力,增强了他们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本次讲座也是强化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通过试点讲座和培训,了解和整理针对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突出共性问题,切实掌握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为制定教育培训措施和教材开发方案奠定基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