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城阳街道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冬季集中夜查

2021-01-07 14:0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7日讯(通讯员 李小东)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冷空气影响,7日和8日早晨青岛市城阳区内陆地区最低气温达-16℃。城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立即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做好防风防寒防冻相关工作,避免和减少灾害损失。为切实做好防寒潮、大风工作,1月6日晚,街道相关部门和51个社区同时行动,分别由部门负责人和社区主要负责人带队,突出对群租房、出租屋、职工宿舍、娱乐场所、“三合一”、“多合一”场所以及孤寡老人、困难户和人员密集居住经营场所集中开展冬季夜查行动,用实际行动守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夜查行动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直奔各生产经营单位和各点位现场。重点对安全用电、消防设施、液化石油气安全使用、煤炉或大功率电器取暖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私拉电线、违规使用电热毯及大功率电器、“三合一”场所违规住人、未配备消防设施等问题,按照“五个当场”原则,依法予以处理。即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向当事人进行反馈;对可以当场纠正、整改或者采取紧急措施的问题,当场督促纠正、整改或者采取紧急处置措施;对需要限期整改的问题,明确整改期限和要求;对需要立案调查的违法行为,提报执法部门按照法定程序依法进行处理,做到真检查、真整改、真见效。

城阳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赵渊介绍,岁末年初生产、经营、建设活动进入抓进度、抢工期、赶任务的关键时期,“三违”、“三非”、“三超”等各种不安全行为增多,再加上冬季气候寒冷,用火、用电、用气量增加,普遍使用电热毯、大功率电器及燃煤取暖,火灾、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多发,集中开展夜查很有必要。我街道冬季夜查已实行常态化,连续开展了4年。夜查结束后,社区还将不定期开展日查与夜查相结合,对夜查出来的问题进行“回头看”,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彻底整改问题,实现闭环管理。

据统计,城阳街道自2020年11月25日开展夜查行动以来,每个周三夜查一次,目前已连续开展了8次,全街道共出动检查组396个、出动人员2400余人、共检查单位3336家、督促整改问题6200余项,为全街道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