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山东省已公布2020年养老金调整方案?尚未出台

2020-12-11 17:20
分享到:

来源:青岛12333微信公众号

6月9日,我们刚刚推送了省里发布的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养老金工作的时间表。

微信群、朋友圈里却是妖风乍起,吹乱一波人心。

这妖风年年刮,每年全靠编。


这假政策,不看不敢想,一看槽点多,开篇就受到惊吓的那种……

奉上鉴假细节攻略,与君细品……


养老金调整方案文件年年见,网传文里“各省辖市”、“中央驻济”的表述真没见过……

弱弱的问,我省的简称难道不是“鲁”?!

没有对比就没有说服力,一起来看看,近年我省养老金调整方案官方发文都是怎么表述的▼ ▼ ▼

2016年 ↓ ↓ ↓


2017年 ↓ ↓ ↓


2018年 ↓ ↓ ↓


2019年 ↓ ↓ ↓


除了行文表述,养老金调整方案的具体调整办法才是重点。

从近年我省养老金调整方案来看,每年养老金调整,一般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

网传文的调整办法的倒是神似,但挂钩调整部分的安排,其用心不可描述……

你品,你品,你细品,不合理的感觉呼之欲出有木有▼ ▼ ▼


而历年我省养老金调整方案中的挂钩调整部分,养老金按两部分计算增加:

与本人基本养老金挂钩增加企业退休人员与缴费年限挂钩增加;

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与本人职务挂钩增加


奉上2016年-2019年我省养老金调整方案挂钩调整部分一览表。


也就是说,从近年我省养老金调整方案看,在养老金挂钩调整部分,与本人养老金挂钩的比例,企业退休人员和机关事业退休人员比例相同,并没有高低之分……

更何况,根据山东省政府6月7日发布的《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若干措施的通知》中明确:

“2020年6月底前,研究制定《山东省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方案》;7月底前,按照国家统一要求和方案安排,将企业、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提标补发资金发放到位”

划重点

截止目前

我省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方案

尚未出台

所以,对于网络疯传的我省2020年养老金调整方案,只能用一个表情包来表达心情。


每年,在官方出台养老金调整方案之前,网上各种假消息、假政策层出不穷。

那真是谣言惑众,毁人不倦有木有……

每次都让咱爸妈空欢喜,心添堵!

造谣者,太可恨!忽悠老人,其心可诛!


那么有没有一种方式,可以自主鉴别网络流传的养老金调整方案的真假。

给大家安利下,方式很简单,官网就搞定。

山东省人社厅官方网站上可以查询到近年的养老金调整方案。

也就是说,如果看到有网传信息,而官网没有查询到的,且官方媒体未有相关宣传的,十有八九是假消息。

那么问题来了,想查看调整养老金的官方发文,怎么查询呢?

第一步:登录山东省人社厅官网


第二步:官网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中,点击文件查询按钮,进入文件查询检索


第三步:在“标题”框中输入关键字:调整退休人员,点击🔍按钮,即可快速查询到养老金调整相关政策。


↓ ↓ ↓


对于来源不明的消息,要坚决说不!

对于谣言,“三不”安排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