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喜报!城运控股旗下5个品牌荣膺交通运输优秀文化品牌奖项

2020-11-23 09:39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3日讯 (通讯员 张雅雯 徐琨)11月22日,由中国交通报社与中国交通报刊协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交通运输优秀文化品牌推选活动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记者从颁奖现场获悉,青岛城运控股交运集团温馨巴士斩获“企业类十佳文化品牌”,爱心驿站荣获“传播力文化品牌”,“青岛巴士—红叶红”“青岛巴士—萤火之光”“温馨校车”荣获“优秀文化品牌”奖项。至此,在连续两届交通运输优秀文化品牌推选展示活动中,城运控股共有9例品牌获奖,充分彰显了集团的品牌建设影响力和引领力。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贯彻交通运输新发展理念,培育现代交通文明,弘扬新时代交通精神,于今年4月份启动。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共有369个文化品牌报名,涵盖公路、水运、铁路、民航、道路运输、海事、救捞、邮政等领域。

温馨巴士:勇创新 品牌引擎带来高品质出行

据了解,城运控股交运集团温馨巴士在2000年率先注册“温馨巴士”服务商标,开创了城市公交企业商标注册的先河。温馨巴士在车内配备了收音机、纸巾盒、零币兑换等20多项人性化便利服务。针对不同顾客的出行需求,温馨巴士积极开展服务项目创新,根据顾客出行特点,陆续推出了“点对点”直通车、“叨叨巴士”、城际公交、城乡公交、山村公交、微循环公交等主要出行模式。

爱心驿站:有担当 公益品牌惠及弱势群体

品牌一种无形的资产,反映着企业的综合实力和发展潜力。2012年的冬天,温馨巴士601路队调度员薛峰的一杯热水温暖了环卫工人的心并在互联网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同时也开启了温馨巴士“爱心驿站”的建设之路。温馨巴士将调度室向环卫工人开放,并悬挂“爱心驿站”的品牌标识,分别确定了每处“爱心驿站”的责任人。成立8年来,爱心驿站数量已发展到47座,全面覆盖青岛五大城区,每年惠及劳动群体近万人。

红叶红:用爱心 凝聚社会志愿服务力量

近年来,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公司经过反复论证和探求创新,致力打造“青岛巴士—红叶红”特色服务品牌,全面推广以2路线姐妹班、爱心陪伴、带您回家等子品牌项目,打造了一支专业化的志愿服务团队,确保志愿服务精准对靶。同时依托公交车流动性强、覆盖面广的特点形成了“带您回家”志愿服务项目,自成立以来已成功帮助近百位老年人顺利回家,与辖区内的交警大队、社区相继成立志愿服务团队,积极开展帮扶慰问、文明劝导等各类服务;与“互联网+”相融合,整合社会资源,依托志愿服务网站,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形成“志愿服务联盟”。

萤火之光:聚微光 志愿服务遍布大街小巷

“青岛巴士—萤火之光”服务品牌成立于2009年,是一个以青岛市北部湾区公交职工志愿者为基础的志愿服务组织。团队成员在日常工作之余坚持不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街头路口,不管刮风下雨,志愿者每天准时到岗,开展文明疏导、有序乘车服务;隔三差五,独居退伍老兵家中,志愿者上门陪伴、打扫卫生,给孤独老人带去欢声笑语;寒来暑往,寒门学子家中,志愿者当起课外辅导员,给予他们经济上的资助,辅导作业、陪伴成长。团队中先后涌现出“救火哥”韩明炫、“环湾路上最美逆行”邱月东等17位青岛市文明市民,团队事迹被中央电视台等央媒报道12次,团队先后获得获得“感动青岛”道德模范群体奖、山东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山东省“学雷锋示范岗”、山东省抗击疫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温馨校车:洒真情 用爱筑起家校之间安全路

温馨校车立足交运“情”文化,依据“交织真情,运送未来”为服务理念,以科学专业安全管理为基础、先进服务理念为指引,顾客需求为导向,不断丰富发展“温馨校车”服务内涵,创建校车文化主题车厢,开展“流动课堂”,打造“青少年流动书香”红领巾乐园,在车厢中设立“爱心漂流站”,实施“爱心托管”服务,设立“爱心助学基金”,成立“向阳花”志愿服务队等系列举措,将温馨校车打造成了“学生温馨的港湾,家长放心的课堂”。

文化是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和重要的力量源泉。优秀文化品牌的打造是实现基业长青的重要手段。在构建“大交通”格局的重要时期,在城运控股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将会有一大批优秀的文化品牌伴随企业的成长生根拔节,为早日实现“群众满意、政府放心、社会认可”的企业发展目标注入文化动力,为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城运控股集团的品牌力量。

相关链接:11月20日上午,中国交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城市公交行业分会九届一次年会暨成立30周年纪念活动在江苏无锡隆重举行,城运控股集团旗下青岛公交集团崂山巴士公司“青岛巴士——我等您”文化品牌、青岛交运集团温馨巴士投资有限公司“馨飞扬志愿服务队”文化品牌荣获“全国城市公交优秀文化品牌”奖项;“青岛巴士——我等您”文化品牌同时还获得了“时代先锋文化品牌”奖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