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这一天,退伍军人度过别样“双节”

2020-10-01 14:54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日讯(通讯员 孙玮)作为军人时,他竭忠尽智;作为修理工时,他也能执着探索。在双节期间依然坚守维修岗位一线的青岛公交集团车辆维修分公司的95后维修工人王作鑫这样告诉记者。

九月,是入伍季,也是退伍季。今天正值国庆节和中秋节,也刚好是王作鑫退伍满一周年的日子,王作鑫的战友们纷纷给这位昔日里的“老班长”送上节日祝福。

“今天执勤的时候,我看到一个新兵在站哨时偷偷抹泪,突然感到鼻子一酸,想到刚到新兵连的时候,我也曾有过这样的经历。我走上前去,拍了拍他的肩膀,稚嫩的肩膀轻轻摇晃了两下,落下了积了很久的雪。这一切,都将我带回到2014年的那个冬天,那个初到新疆的冬天。”

这是王作鑫从军时日记簿里的一段话。2014年9月,王作鑫应征入伍,他选择了条件异常艰苦的新疆,他说:“要去,就去国家最缺人、最需要人的地方嘛!”就这样,他奔赴祖国西北边陲,成为一名守疆战士。这一去,就是五年。

而作为一个拥有五年从军经历的老兵,刚刚来到青岛公交集团车辆维修分公司,他“两眼一抹黑”,“作为维修工,我就是新手上路,重新启程。”

王作鑫的师傅、从业20多年的保养三组组长官晨暄常常称赞王作鑫:“不愧是接受过军队洗礼的孩子,班组里一有什么疑难杂症,他就一马当先地承担起来,中午晚上休息时候我总能看见他一个人在屋子里钻研,有了这种精神,还怕他不能成事吗?”

部队的生活不仅提高了王作鑫的身体素质,更坚定了他报效祖国的信念。“肩膀上永远有责任,胸膛里永远有激情。这是军人对国家和人民永恒的承诺,我将在新的领域继续报效祖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