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西电青岛研究院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开学

2020-09-23 20:00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开学典礼开始前,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青岛新闻网9月23日讯(记者 任俊峰)9月21日下午,西电青岛研究院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开学典礼在研究院一楼综合报告厅隆重举行。城阳区委副书记、区长解宏劲,城阳区副区长李守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执行院长崔江涛、党委书记李青山以及学院和研究院相关负责人,研究院全体研究生(研一学生线上参加)与辅导员、行政管理人员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计科院副院长、研究院院长沈玉龙主持。

崔江涛首先代表西电计科院全体老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讲话中提到,西电青岛研究院作为西电在青岛市高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基地和成果转化的窗口,经过一年多的运营,目前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业化聚集、社会服务等方面成效初显,不仅有院士领衔的战略专家咨询委员会、知名教授领衔的研发团队,还有许多行业领域内的专家学者,希望同学们在研究院做项目研究时,理清并主动把握自己的价值和目标,既需要从只做项目到做学术研究转变,又需要多学科合作去发现和解决问题、去创造知识,这是研究走向成功的转折点。研究院建立了产学研和国际化的开放多元合作平台,同学们要理性地认清和把握自己优势和发展重点,让研究院的价值充分发挥,挑战科技的极限。

李守林表示,当前,城阳区的社会、经济已经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正努力打造“未来之城”,他对西电青岛研究院全体师生来到这片热土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城阳区创新出台数字经济发展、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产业、人才共有产权住房等若干政策,成立新型智慧城市发展专项基金等,坚持智慧事业与产业协同发展,把新一代信息技术列入重点发展的五大产业,已成为青岛炙手可热的数字经济发展沃土。西电青岛研究院的科创优势与城阳区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必将成就城阳区创新驱动发展的新篇章。区政府将大力推进研究院的建设发展,为老师和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

李青山讲到,学校在青岛研究院落地研究生教育,西电青岛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面向当地产业、技术、人才的发展现状及需求,是充分发挥青岛地方资源优势,发挥学校的教育、人才和科技优势,服务国家实施新基建等工作的重要举措。希望同学们在研究院良好的学习与科研环境中,加强项目研发力度,同时不断汲取他人长处,正所谓“善学者,假人之长以补其短。”面向未来,同学们需要善用学校多学科综合优势,进一步破除学科壁垒、拓展学科边界,争做新学科、新知识的建构者。希望在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生活中,通过参加科研项目、学术报告、交流和座谈活动,深切体验“厚德、求真、砺学、笃行”的校训,从中领悟学习和科研精神的实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研三学生代表罗赛男发言时说,学校提供给同学们广阔的平台,新的环境、新的学习生活,一切都是新的,意味着未来的无限可能,也有许多未知的挑战,大家更需要保持旺盛的探索能力,锤炼坚韧的恒心毅力,打造过硬的本领实力,来坚守住最初的梦想。“今天我们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准备大步向前去拥抱未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将携手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西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