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党建引领新篇章 城阳街道“红色管家2.0”升级再起航

2020-09-23 14:0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3日讯(记者 姜红翠 通讯员 李小东)9月22日下午,城阳街道首期“红色管家”论坛在万科春阳花园隆重举行。城阳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奎旺及街道“红色管家”服务工程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各城市社区党总支书记、第一批“红色管家”试点小区物业公司总经理近50人参加会议,聚焦以党建引领打造“4+X”城市社区微治理新模式为主题开展讨论交流,揭开了城阳街道“红色管家2.0”新篇章。

论坛首先组织参会人员对万科春阳花园“红色管家”服务工程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在城阳街道党校城北片区教学点开展讨论交流,城阳街道顺德居、中城路、春城路、民城路、春阳路、明阳路6个社区围绕党建引领城市社区微治理主题依次典型发言,大家对基层社会治理中存在的疑问难题进行了现场提问、现场解答、现场讨论。

城阳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奎旺进行了点评讲话,对于街道“红色党建”提出要求,夯实红色堡垒,需抓牢关键的人,让党建统领作用更加突出,实施“头雁工程”,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深化共建共治理念,引领社会各方力量参与治理。“加强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能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是社区服务的永恒课题,群众期盼的,就是我们要干的,也是‘阳光城阳’建设的发力点,更是加快建设青岛内联外通的中央活力区的着力点。”城阳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奎旺如是说。街道深刻把握“红色管家”精髓,要坚持需求和问题导向,不断创新举措,把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实践中,坚持流程再造,包括建立协同联动机制、考核评估机制、正向激励机制等,深化机制创新,高效服务治理更有保障。

今年以来,城阳街道在去年将物业“管家”理念引入基层党建的基础上,新提出了“红色管家2.0”概念即秉承“帮您到家”的服务理念,以党建为引领,打造“4+X”城市社区微治理新模式,“4”是指党组织、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X”是指社会组织、公益组织、志愿者队伍等社会团体和组织,通过实施组织全覆盖、治理现代化、网格智能化、共建契约化、社工全科化、志愿常态化“一全五化”建设,形成各方协同发力、人人共同参与、人人尽心尽责的良好局面,促进社区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升级。

下一步,城阳街道将继续把“红色管家2.0”作为一项提升城市治理水平的重要抓手,牢牢抓住“4+X”这一“红色管家”的精髓,通过坚持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以党建引领为主线,以物业服务为基础,以大数据技术为支撑,不断促进物业管理服务和社区治理深度融合,切实拉动社区治理的多元主体在党建引领下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轴运转,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切实解决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努力打造管理有序、服务到家、共享共治、幸福宜居的新型社区,持续推动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