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崂山风景名胜区获批“山东省对台交流基地”

2020-09-15 16:51 来源:青岛新闻网党政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5日讯 9月3日,山东省台港澳办批复同意崂山风景名胜区设立“山东省对台交流基地”。

崂山风景名胜区作为青岛市唯一的5A级旅游景区,以其底蕴厚重的人文历史、悠久灿烂的道教文化、源远流长的佛教文化和独具一格的秀丽景观闻名于世。

该名胜区对台交流工作基础扎实,对台渊源深厚,交流资源丰富。近年来,崂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积极开展与台湾的交流与合作,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先后接待了中国国民党前主席连战、吴伯雄、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林丰正、詹春柏、林政则等几十位国民党高层人士率团参访,“中华两岸万天圣地同心植福消灾法会”参访团、台湾道教经典研究会、“两岸纪念甲午战争120周年学术研讨会”的两岸退役将领等重要团组先后到崂山进行交流,举办了“两岸妈祖祭典重阳敬老送福”妈祖祭典仪式、“太清水月·山海雅集”中秋赏月等活动。2011年,崂山风景名胜区和台湾澎湖景区缔结为友好景区,开展旅游资源保护、旅游管理、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和宣传推荐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加深两地之间的相互了解、学习和友谊。

下一步,青岛市台港澳办将加强与崂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的工作指导与沟通,进一步完善发挥崂山风景名胜区作为山东省对台交流基地的作用,延伸青台深度交流的对接点,丰富和拓展对台交流资源优势,不断搭建青台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新平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