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最新!又一全球重磅峰会将在青岛举办,时间、地点定在…

来源:在青岛 作者: 责任编辑:胡白雪 2020-09-15 06:00:00 字号:A- A+

一起来关注

👇


记者从市民营经济发展局获悉,海创汇第四届全球创业创新生态峰会暨青岛高科技高成长企业发展论坛将于9月15日在海尔冰山之角举行。


论坛由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青岛市崂山区政府、海尔集团、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主办。届时,国内知名经济学家、国内新经济头部企业、知名投资机构的大咖等均将远道而来,齐聚青岛,共探新经济发展新模式,全维度解读青岛高科技高成长企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并为青岛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出谋划策,开展投资考察活动,为社会各界人士奉上一场精彩的新经济企业与“城市中的独角兽”共谋发展的“盛宴”。


30余家新经济头部企业云集青岛


此次盛会以“激发大企业创新活力,打造全新创业创新服务体系,营造开放共创共赢新生态”为主旨,创新设置了“海创汇第四届全球创业创新生态峰会暨青岛高科技高成长企业发展论坛”、“招商对接会”、“企业家见面会”和“海创汇2020年第一期加速营毕业路演”四场活动,通过线下加线上直播的方式举办。


现场大咖云集,不仅将有行业专家学者奉上干货满满的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还将助力青岛精准对接国内新经济头部企业,培育和壮大新经济产业生态。在“招商对接会”、“企业家见面会”两场活动中,有投资青岛意向的独角兽、潜在独角兽、瞪羚、前沿科技等高成长企业高管及重要嘉宾将与青岛市领导及青岛10区市招商部门“面对面”沟通交互,推动项目落地青岛、投资青岛,携手共创青岛发展新局面。


据介绍,此次对接的30余家国内新经济领域独角兽、潜在独角兽企业依据GEI中国独角兽/潜在独角兽企业标准投后总估值超400亿美金,来青洽谈拟合作项目总投资超50亿元,将为青岛新经济跨越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2020青岛高科技高成长企业榜单将重磅揭晓


作为大会重要活动内容,2020青岛高科技高成长企业榜单及发展报告将在现场重磅发布。据悉,为进一步激发青岛企业成长活力,助力创业创新,在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海尔集团、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指导下,开展了2020青岛高科技高成长企业榜单评选。该榜单致力发掘高速成长、持续创新的青岛高科技企业,并进一步集聚资源与智慧,推动企业成长为更加强大的创新创业主体。自榜单评选开启以来,众多科技创新能力突出、发展前景广阔的优质青岛创企踊跃报名,极大激活了青岛企业的发展动力和未来信心。


据工作人员透露,最终将有50家优质企业通过层层筛选,凭借在技术创新能力、成长性等方面的优异表现入围榜单,充分展现青岛在科技创新、产业生态建设方面的蓬勃生机。


全国首个官方认证的“大企业共享创业平台标准”现场发布


此外,活动现场,全国首个经中国技术创业协会认证的“大企业共享创业平台标准”也将面向全球发布。该标准致力于满足大企业转型升级和大中小企业协同发展的需求,为其建立共享创业平台提供模式指引,同时助推大企业有效发挥产业组织作用,为中小企业提供产业链资源,构建有效的产业及智能孵化载体,将有力助推中国打造创新创业新模式。


据悉,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蓬勃兴起,掀起新一轮创业创新风潮,大中小企业共创共赢、共享创业的“双创”模式,也成为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驱动引擎。


在此背景下,龙头企业纷纷开放产业资源,在为中小微企业赋能助力的同时,积极寻找企业自身发展的第二曲线;而优秀创企在发展过程中,也在持续颠覆创新,为项目的加速进阶寻找适宜的土壤。长远来看,构建多方共赢的创新创业生态需要大中小企业的协力共创,大中小企业的开放融合势在必行。


此次活动基于大企业平台思维及开放的生态资源体系,将在推动青岛创业创新生态迭代升级、新经济产业发展壮大的同时,助推中国建立创新创业新模式及“双循环”经济发展新格局。一方面,激励青岛高科技企业在全球优质资源赋能下,加速步入高成长性轨道,助力青岛打造瞪羚、独角兽等高成长企业茁壮成长的“热带雨林”;另一方面,将进一步推动大企业自我革新,以创业创新角度切入,推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畅通国内经济大循环。


新经济头部企业云集

值得期待!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