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市气象局与海事局签订共建合作协议 联合构建海洋气象防灾减灾联动体系

2020-09-09 17:1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9月9日上午,青岛市气象局与青岛海事局签订了共建合作协议,联合构建海洋气象防灾减灾联动体系,合力推动地方经济建设。

根据协议,双方将通过优化海上搜救和气象服务信息资源共享机制,构建信息融合平台,实现海洋气象实况实测、预警预报、船舶限禁航等信息的互通、共享;加强优势互补,合作创新,提升气象智慧预报和海事智慧监管水平,加强在制定重大决策和重大水上活动保障及应急处置中的联防联动,共同为青岛海洋攻势、创建海上名城,以及地方经济建设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性保障作用;联合开展人才综合素质培养,切实提升专业队伍服务能力,依托海事船长创新工作室,推进党建和文明单位共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对海洋气象工作的引领作用。

据了解,双方建立了气象服务和船舶通航等信息共享机制,在遇有重大天气过程时,双方加强应急联动,青岛市气象局为海上搜救、航运交通等提供了精细化气象预报预警服务,效益明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