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一口锅、两代人!沧口大棚火了三十年的炸串摊!每个月必打卡解馋

来源:在青岛 作者: 责任编辑:胡白雪 2020-08-24 14:14:11 字号:A- A+

哔剥声中,都是不可回望的过去

从前的生活,满是烟火气

那时候的心里似乎总装着一个炸串摊

往往还没放学就已经想好要吃什么了

——编者按


沧口大棚火了30年的 【炸串摊】

“沧口大棚子”门前的南方麻辣炸串经得起岁月洗礼,不仅是老味道,更是两代人的记忆,偏居一隅四季如故。


南方麻辣炸串创立于1990年前后,开在沧口大棚门前的永安路上。


在这里吃炸串,不必在意吃相,更多的人是为一口儿时的味道,点上几串自己爱吃的,坐在泛白的屋檐下,静静的享受质朴的美味......


这家也是青岛比较早的一批挂面糊炸串,一开始是一位阿姨在干,每天开着小三轮出摊,风里来雨里去,后来逐渐有了自己的固定门头。


大概是七年前,阿姨将小店交给了家里的年轻人打理。到了夏天屋里装不下,就在外面摆桌,前来吃串的人络绎不绝,三五好友几瓶啤酒,这气氛就来了。


破旧的门头、斑驳的地砖、巴掌大的小摊子…很难和美食挂上钩,然而就是这样简简单单的小炸串摊,在沧口大棚子一火就是30多年。有的人甚至驱车30公里都要来打卡解馋!


两代沧口人的炸串情怀

一进门就能看到满满一冰柜的串,论品种花样和如今的各式“网红炸串”比肯定是单调不少,鹌鹑蛋、鸡柳、蟹肉棒…简单几样,不仅香,关键是便宜。


有时候,觉得当自己吃过的美食多了,就不会再垂涎那些儿时的美味。但是即便过了这么多年,只要这家炸串摊一开灶,四面八方的食客依旧络绎不绝。很多家长还会带着孩子一起,来尝尝自己儿时的味道…


选好了炸串直接拿给老板,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裹面或不裹面,滋滋啦啦的响声召唤着口水,一会儿的功夫,第一波炸串出炉了,沥油拌上特制的麻辣料之后,就可以大快朵颐了!


孜然和辣椒裹在刚炸制好的食材上,趁热吃进嘴里才能够抚慰忙碌的心。每一位老食客在炸串摊子面前都有自己必点的种类,比如杏鲍菇、金针菇、火腿肠之类的东西,外焦里嫩中间还有空气感。


有没有一样的,炸串必选炸鸡肉…

面衣之下鲜嫩多汁,闭着眼拿不会错!


鹌鹑蛋or蟹肉棒,你pick哪款?


素串老三样:茄子、素鸡、蘑菇


被油炸过的素菜和荤肉透着被油开过光的香气,当一把串被放在调料盘上洒进香料的时候,就是食客们咽口水的时候。


签子一串,烦事都不沾。老店真的实惠,1块、2块的,点上二十元的就是顶配级别了!哪怕是你吃了一顿已经不饿了,这时候还能来十块钱炸串,溜个缝。


如今,动不动就能看见

五十元横扫XXX的小标题

说句实话,这种老店五十都多了

三十块钱就饱了,还能做到荤素搭配!

【南方麻辣炸串】

地址:永安路51-3号,沧口大棚正对


#你最爱吃的炸串店是哪家呢?#

【评论区】和大伙聊聊吧~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